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鳥天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天堂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正是北國千里冰封的時節,想不到在南國新會卻是一派小陽春的天氣。這天,我們去覽聞名遐邇的“小鳥天堂”。

  “小鳥天堂”無愧於“天下奇觀”這一讚譽:一顆已有幾百歷史的古榕樹“一樹成林”,竟能枝繁葉茂,盤根錯節,覆蓋著一個小島。遠看像一株株珠簾從半空中垂下,有的低垂於靜靜的水面,有的則沉沒在湖底,尤其是那些彩斑駁的枝幹,崢嶸突兀,千姿百態,無論你從哪個方向顧觀察,也難以分出主幹與枝幹。

  所謂奇觀,不僅是古榕樹,還有那成百上千隻在此棲息的鷺群。黃昏時分,他們盤旋飛翔,像一片片雲彩。這裡落戶的鷺有三種:白鷺、灰鷺、麻鷺。早晨,它們飛出去到處覓食,黃昏后歸宿。此時灰鷺又驚翅起來夜巡,再於晨曦中回家小憩。它們按時輪換,和睦相處,簡直比一家人還親……日復一日,年夏一年,很難想象它們是如何共飲一湖水,同棲一小島的。

  當然,這奇觀的形成在於人為,當地人多少年來就養成了保護綠化、愛護鳥兒的情操,他們甚至定下禁令:不準在“鳥的天堂”附近地區鳴放鞭炮,不準任何人登上小島一步。

  巴金老人當年來此參觀后,禁不住撰文讚美這小鳥的天堂,而後,又親筆為此處奇觀題子“小鳥天堂”。“小鳥天堂”原名是雀敦,此一改名,分外添色,讓本來就充滿詩情畫意的遊覽勝地更洋溢這分外誘人的春色。

  在“小鳥天堂”里遊覽,我們不僅,為此處的壯觀奇景而沉湎,更為新會人民懂得維護大自然的生態平靜而深深感動。無論是“一樹成林:的奇觀也好,還是”百鳥王國“的壯觀亦罷,又怎及他們的遠見卓識更令人喟嘆?

  四年級:鄒嘉怡

您正在瀏覽: 小鳥天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