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遊小鳥天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小鳥天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暢遊“小鳥天堂” 

  農林小學五(5)班 

  黃嘉儀 

  早就聽說新會有個“小鳥天堂”,我卻沒有親眼見過,今年春節期間才有機會到那裡去探索那擁有成千上萬隻鳥兒的“小鳥天堂”。 

  來到小鳥天堂的正門,只見在新春陽光照耀下金光閃閃的幾個大字——“小鳥天堂”,那是文學大師巴金先生命名題寫的大字啊!我看到后大喜過望,因為終於到了小鳥天堂。 

  我迫不及待地跑進小鳥天堂和家人一起遊覽。我們歡歡喜喜地走在中軸大道上,一路上鳥語花香,人來人往,穿過走廊,到了鳥趣園。哇!我叫了一聲,這裡的小鳥太多、太美了,有:披着花衣服的孔雀、穿着長長西服的雞尾鸚鵡、嘴上像塗了口紅的紅嘴藍鵲、身披灰色晚禮服的灰喜鵲、叫聲似流水發出悅耳哨聲的家八哥、披着虎皮的虎皮鸚鵡……看着這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的無數鳥兒在空中翩翩起舞,放聲高歌,我真是高興極了。 

  接着,我們來到了古榕島,這可是小鳥天堂的核心,也是小鳥棲息之地,真的是一個小島啊,一片綠茵茵榕樹林屹立在水中央,據聞古榕島是380多年前,河中一個泥墩、一棵榕樹長期繁衍,形成了枝葉覆蓋1萬多平方米,樹上棲鳥千萬隻的天然美麗小島。古話說獨木不成林,我看應該是獨木也可成林了,我們上了古榕島對面的觀鳥樓,站在觀鳥樓上可以把整個小鳥天堂盡收眼底,聽說在觀鳥樓上可看到壯觀的百鳥出巢,我好緊張啊,一眼不眨的緊盯着鳥樓對面的古榕島,就怕錯過了觀看百鳥出巢的時間,在我的期盼下百鳥出巢的時間終於到了,鳥兒們一躍而出,萬千靈鳥嘎嘎呼喚,翩翩起舞,凌空翱翔,野趣盎然,蔚為壯觀,那一片和鳴諧調的天籟之聲,彷彿無數歌唱家匯聚一起高歌猛進。要游完整個小鳥天堂,除了要步行,還要乘船走水路,小船慢悠悠的划著,看見古榕島的小鳥們穿梭自如,那景像可真謂是“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見”。 

  聽說還有百鳥歸巢,不過到凌晨時分才看得到,我們不能等到那時了,只能帶着依依不捨的心情和古榕島說再見了,希望下次有機會來觀看百鳥歸巢的壯觀景象。 

  我們全家經過幾小時的遊覽,終於把小鳥天堂的全部景色盡收眼底,暢遊“小鳥天堂”,使我遠離了塵囂,彷彿走進了天堂,擁抱了自然,更加親近了小鳥,為了人與小鳥更好地和諧相處,請到小鳥天堂一游,它是鳥的天堂,也是你的樂園。

您正在瀏覽: 暢遊小鳥天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小鳥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