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大禹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大禹陵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長假,爸爸帶去紹興遊覽大禹陵。別提有多高興了!

  從上海乘火車到杭州再轉乘中巴車,約三個小時就到了大禹陵所在的會稽山下。一路上,我的心情不能平靜,好像小螞蟻在胸膛上爬來爬去。我不時地問爸爸:“為什麼大禹陵在紹興?好像還有一個叫魯迅的人也出生在紹興?”。爸爸笑着說:“書上不是都學過的嗎,去看了加深理解。”

  一到會稽山下,遠遠望去,青山綠油油的,顯得特別嫩。一座座小山峰還猶如小姑娘似的,不肯露出臉,被一簇簇霧氣環繞着。在最一邊的山峰旁,有一座高高聳立的塑像。他張開雙臂,舉目遠眺,好像領軍打仗的將領沖在第一個,後面疊疊的山峰像千軍萬馬,氣勢浩蕩。爸爸指着那塑像說:“看!那就是為了治水三顧家門而不入的大禹。你書本上學到過的。”我說:“大禹為了國家,顧不上自己的家,所以人們敬仰他。”

  我興沖沖地拉着爸爸的手,一眨眼就到了大禹陵腳下,沿着台階爬了上去,一會兒爸爸被我甩在身後。走了無數級台階我終於到了大禹塑像腳下。這時候再仰望大禹的塑像:“哇!太高大了,十幾米高,像待命飛向藍天的火箭,他張開的雙臂像要擁抱整個世界。”這時,我的思緒也不聽指揮,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

  下山的時候,爸爸說:“你現在該真正明白大禹治水的故事了吧。”我心裡默默地想:今後要更加努力學習,也要為別人做些有意的事。

您正在瀏覽: 游大禹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大禹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