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遊覽大禹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大禹陵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游 覽 大 禹 陵 

  紹興市秀水小學 四(2)班 趙飛雁 

  大禹,每一位紹興人都應該知道吧!可是,他姓什麼呢?有人說他姓“禹”,其實他姓姒,名文命,亦稱大禹、夏禹、戎禹,是遠古時代夏氏部落首領,炎黃部落聯盟的領袖,後來接受舜的命令,治理洪水,治水十三年,三過家門而不入,終於成了古代的治水英雄,夏朝的創立者。晚年崩於東巡途中,葬在會稽山中,其墓即大禹陵。 

  五一假期,我和媽媽一起去參觀大禹陵。首先,我們來到一塊大石碑前,只見上面寫着“大禹陵”三個大字。聽導遊的叔叔介紹:“以前周恩來總理回故鄉拜祭大禹時,曾在這塊石碑的左邊拍照留念。江澤民總書記也曾在這塊碑的左側拍過照片。走近石碑仔細觀察,我們還能看到石碑上的些地方裂了開來,你知道,這裡為什麼會裂開得嗎?那是因為當時的一次大颱風所留下的印記”。 

  我們跟着導遊叔叔來到第二處景點——禹廟。一走進禹廟,映入眼帘的景象是那樣的眼熟,聽說,這個地方曾經是電視劇“西遊記”的一個外景地,怪不得那麼的眼熟!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一段台階前,這個階梯叫百步階梯,不過走上去數一數台階,卻不足一百級,而只有33個台階,不過聽導遊介紹:每個台階上有三塊方磚,33 X 3 = 99(塊)方磚。走上台階,來到大門前,大門有左、中、右三道門檻,左右兩邊為文武百官的通道,中間走的是皇上,如果我們當中想體驗一下皇上的感覺,可以走一走中間的那道門檻,不過要記住,男的要先跨左腳,“女王”們則應該先把右腳跨進去。 

  走進禹廟大殿,一抬頭,就看見了大禹王,在大禹王腳下的供桌上,分別擺放着牛頭、豬頭、羊頭,我想這大概是前些天公祭大禹時留下的吧!看完這些,我們來到了祭禹廣場看錶演。我們剛剛到的時候,祭禹活動就馬上開始了.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這時出來一位主持的叔叔,他對大家說:“祭禹活動馬上要開始了,自願參加本次活動的遊客,請馬上到XXXX地換裝……”“祭禹活動現在開始,肅立、雅敬……獻供品,敲古鐘十三下”“鐺、鐺、鐺……”“上香!”許多遊客虔誠地在香爐前磕起了頭,並把點燃的香火插到了香爐裡面。就這樣,祭禹活動在喧鬧中開始,卻在無聲無息中結束了。 

  祭禹活動結束后,我好奇地問主持人叔叔“為什麼在敲古鐘的時候要13次?”“因為我國現在的人口有十三億!”“哦,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問完這個問題,我們的遊程也全部結束了。 

  今天的收穫可真不少!

您正在瀏覽: 遊覽大禹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大禹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