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禹,我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禹,我想對你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禹,在很小的時候就一直聽媽媽講你的故事,你的事迹一直激勵着我,你能給我詳細的講一講當時洪水頻發的情景嗎?讓我也感受一下。

  那時候,河水泛濫,淹沒了周圍的田野,甚至吞噬了老百姓的村莊,它像猛獸似地向人們猛撲過來。這時,大家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當大家都被急的焦頭爛額的時候,我改變了父親的老一套辦法,閃現想出了一個新方法。

  那麼你是怎樣帶領百姓治理洪水的呢?真不知道那麼多困難你是怎樣一一克服的,你簡直太偉大了!“因為我當時腦海中只浮現出治理洪水的念頭,於是,這種強烈的慾望一直激勵着我與洪水搏鬥,我帶領百姓,拿起工具走遍九州,首先勘察地形,認真調查研究,分析原因,找到原因后,我們用開渠排水,疏通河道,引洪入海的辦法,終於征服了洪水。

  我現在聽着你講述就感到困難重重,你的聰明智慧,偉大的創造力和吃苦耐勞的精神簡直太讓人折服了。我不得不為你翹起大拇指,據說,你一心為了治水,13年沒回家一次曾三次路過家門口也沒有進去,甚至當你聽見出生的兒子啟的哇哇哭聲時也沒進屋,就有拔腿跟大家一塊去治水了難怪你受到人們的稱讚和尊重?

  我當時只想到了人民的利益,一心想要治理洪水一是大家的日子過的安寧,不用整天提心弔膽的,那種為人民獻身的強烈願望和老百姓的殷切期望,我憑藉自己十多年的努力終於治理了洪水,完成了豐功偉績。

  跟你相比,我真是無地自容,在危險之際我想到的不是被人而是自己,總是無時無刻不為自己着想,從沒有想到過他人的利益,所以我以後一定要學習你身上那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你身上具備那麼多閃光的精神,所以,我們一定有向你學習你身上所放射出來的光芒!

  陳庄鎮中心學校初二:笑春風1

您正在瀏覽: 大禹,我想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禹,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