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舟”系列飛船發展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舟”系列飛船發展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神舟”系列飛船發展史 標籤:飛船作文 宇宙飛船作文 神舟作文 神舟七號作文

際標準體制的陸海基航天測控網,也在這次發射試驗中首次投入使用。

  “神舟”二號飛船於2001年1月10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在軌飛行7天後成功返回地面。這是我國第一艘正樣無人飛船。飛船上進行了微重力環境下的空間生命科學、空間材料、空間天文和物理等領域的實驗,各種儀器設備性能穩定,工作正常,取得了大量數據。與“神舟”一號試驗飛船相比,“神舟”二號飛船的系統結構有了新的擴展,技術性能有了新的提高,飛船技術狀態與載人飛船基本一致。

  “神舟”三號飛船於2002年3月25日發射。飛船搭載了人體代謝模擬裝置、擬人生理信號設備以及形體假人,能夠定量模擬航天員呼吸和血液循環的重要生理活動參數。“神舟”三號軌道艙在太空留軌運行180多天,成功進行了一系列空間科學實驗。

  “神舟”四號飛船於2002年12月30日成功發射,在完成預定空間科學和技術實驗任務后,於1月5日在內蒙古中部地區準確着陸。這艘飛船除沒有載人外,技術狀態與載人飛船完全一致。飛行中,先後進行了對地觀測、材料科學、生命科學實驗及空間天文和空間環境探測等。

10月15日9時整,“神舟”五號飛船火箭在震天憾地的轟鳴中騰空而起,急速飛向太空。10月16日,“神舟”五號飛船載着全中國人民的理想和希望在內蒙古大草原上成功着陸,我國第一位航天員結束了21小時18分鐘的太空旅程,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想已經成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神舟”系列飛船發展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舟”系列飛船發展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