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釋的情緣之黯然系列人生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釋的情緣之黯然系列人生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冰釋的情緣之黯然系列人生存 標籤:情緣作文 黯然作文 給自己的情書作文 雪后的情景作文



  生存 

 人,我們都是人。從某種角度來說,我們都是一個祖先進化而來的。我們也都是平等的,那為什麼會有富翁與乞丐,會有教授與農民?老師總是說:“因為他們好好學習了(前者),而後者卻沒有好好學習。”其實非然也。 

看過我的手帕系列的人都知道,我的既是朋友,又是對手的人叫劉天龍。我是不服氣的,憑什麼他就那麼有好運氣!我憤恨,我埋怨,怎麼我就那麼笨!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他為什麼有“好運氣”。 

他是深謀遠慮的。(可我也不是等閑之輩啊)他是舉一反三的。這是他的天賦,是與生具來的。他善於舉一反三,他善於思考。可他卻是過了青春的最美好時光的一個很悲慘的人。他說,他告訴過我,他不甘埋沒,他要像毛澤東一樣,永垂不朽,流芳百世。這是他的遠大的理想。電視里有這樣一句話:超越夢想,不是夢想。乍一聽很矛盾,不通順。可細細品味,就是遠大,深奧。夢想,終歸有一天會實現的。 

英國有位主教,他的墓碑上寫了這樣一段話:我年少時,意氣風發,躊躇滿志,當時曾夢想改變世界。但當我年事漸長,閱歷增多,發現自己無力改變世界.於是,我縮小了範圍,決定先改變我的國家,可這個目標還是太大了.接着我步入了中年,無奈之餘,我將試圖改變的對象鎖定在最親密的家人身上.但天不逐人願,他們個個還是維持原樣.當我垂垂老矣之時,我終於頓悟了一個道理:我應該先改變自己,用以身作則的方式影響家人.若我能先當家人的榜樣,也許下一步就能改善我的國家,再以後,我可能改造整個世界. 

好了,我們閑話少聊,來看看正題. 

他(劉天龍)說過,人活着,為了吃飯.而我認為,人活着,為了生存.再偉大的人也免不了一死.有個很有名的哲學家說過,人活着,為了探討。我要斗膽反駁,人活着,為了生存。山珍海味,粗茶淡飯,不都是為了生存嗎?吃人肉,宰羊肉,烹狗肉,能吃的東西全都吃過。這一切,不都是為了生存嗎? 

所以,我堅定的認為,人活着為了生存。

另外:以後我不準備把小說寫完了,我想,黯然系列,手帕系列,如水系列就夠我寫的了。

您正在瀏覽: 冰釋的情緣之黯然系列人生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釋的情緣之黯然系列人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