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冬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 冬陽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冬至(一)

  12月22日星期四晴(太陽公公微微笑)

  今天,王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地理課。我知道了,地球這個球體每天都圍着太陽轉,今天太陽照射到了南回歸線,今天是一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

  從今天以後太陽會往地球的北邊照射,照到赤道的時候我們這裡就是春分,越往北來天氣越暖和,照射到北回歸線我們這就是夏天了。老師讓我們回家做實驗,看看

  同一時間陽光的位置會不會有變化。我一回到家就奔向我的卧室,可找了幾分鐘也沒找到陽光,可把我急壞了,又找了廚房、衛生間、書房,最後在陽台和大卧室找到了,我來到大卧室,一拉開窗帘,陽光就像一隻只飢餓的老鼠來偷吃油一樣聚到一起。“現在時刻,中午12點整,現在時刻,中午12點整。”是鐘錶報時了,就選12點吧,我趕緊拿起筆在陽光照到的位置畫上了線,牢牢的記住這個位置。為了保險起見,我又到陽台光線的位置畫了條線。要是爸爸下午回來給我擦了怎麼辦?我想到了,爸爸回家晚,我有時間把我的實驗告訴他,相信他會支持我的。看着這條線,我真希望明天快點來,好看看老師是不是說謊。

  冬至(二)

  12月23日星期五晴(太陽公公真歡喜)

  今天放了學,我邁着焦急的步子往家趕。

  路上,媽媽要去買菜,我不情願的跟着去,買了些茄子和水果,我們就跑回家,進門一看錶,11時59分55秒,還有5秒鐘就12時了,險些晚了,我趕緊拿起筆朝大卧室走去,拉開窗帘,關好門,找到昨天的記號,看看新的光線,果然移動了位置,看來老師沒撒謊,光線向南走了一大塊,約有2厘米,我趕緊又畫了個記號,原來的記號擦不掉怎麼辦?我怕兩個記號弄混了,換筆又來不及了,對了,

  畫一條交叉線吧,這樣就不會混了,還能鮮明地對比,我太聰明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冬至(三)

  12月24日星期六晴(太陽公公露笑臉)

  今天沒去上作文課,我昨晚數學作業11時半了,等着12時去畫記號。

  我找好彩筆,盼着,望着,盼望着,終於盼到了十二時,我趕緊跑向大卧室,拉來窗帘,陽光照到地面上,果然朝南移動了,不過一小塊,我很奇怪,就問媽媽,媽媽說:“地球圍着太陽公轉時,也在不停地自轉,今天可能是往赤道照射時有些慢了,所以只移動了一小塊,或者是不動。”“哦,是嗎?”我似懂非懂的答道。“我說的也不一定對,你查查網上,也許會有更大的發現。”

  冬至(四)

  12月25日星期日晴(太陽公公眯眯笑)

  昨天,我查閱了電腦,有了許多新發現。在太陽往南回歸線照射時,每一天都不會重合。今天我有些急躁,剛到12時,還沒報時我就想畫,仔細觀察了一下,第一天用的橙色,第二天橙色的交叉線,第三天黑色,今天拿的是紫色,跟黑色有些相似,換彩筆?來不及了,再畫一條交叉線?不行,會分不清的。對了!畫條波浪線吧,我趕緊照着光線畫上,沒耽誤時間,真的,光線跟昨天的沒重合,雖然只動了一點點,看來知識不是光從課本上學來的,電腦、電視、課外書等都會交給我們更多的知識。

  冬至(五)

  12月26日星期一晴(太陽公公不休假)

  今天12時,我又準時畫了線,今天這條線比昨天又向南移了一厘米半,也不知道明天光線會走幾厘米,上午聽有的同學說“我家的光線移了七厘米。”我有些不相信,也太長了吧?都趕上我們的中指長了,我跟媽媽說了,媽媽也不相信,我們又把這幾天的線量了量,最長的才間隔三厘米啊,是他們沒量好,還是各家的光線不一樣?我一定要親自探個明白。

  冬至(六)

  12月27日星期二陰(太陽公公請假了,烏雲奶奶來加班)

  因為急着回家畫線,一放學我就衝出教室,路上走的也很快,到家時才11時52分,還好,沒到時間,這次我找了個綠顏色的筆,來到大卧室等着報時,怎麼沒有陽光?拉開窗帘,沒有,打開窗戶,沒有,怎麼回事?我急得團團轉,“現在時刻,中午12點整”怎麼辦?都12點了,快找,窗戶底下,門後面,床底下……都沒有,這時候媽媽走進來,笑着說:“傻孩子,今天是陰天,你找不到陽光的。”啊?陰天,怎麼會陰天?那我的線怎麼辦?我心裡空落落的,連吃飯都沒了興趣。好不容易見了點陽光已經一點了,沒什麼可對比性了,哎,早知道當初選下午一點這個時刻好了。

  冬至(七)

  12月28日星期三晴(太陽爺爺回來了)

  一回到家,我就選了一個黃色的筆,畫下了今天光線照射到的位置,我量了一下只比上條線南移了一厘米,不對啊,我同學說他家的線移了五厘米,我的怎麼才移了一厘米?再說昨天沒陽光沒法測量,不可能兩天才長一厘米吧?我越來越糊塗了,再量了一下前天和大前天的線的差是兩厘米,這次地球怎麼轉的這麼慢啊?我想起陽台也有陽光,我就在陽台光線的位置畫了條線,好在第一天測量的時候陽台也畫了線,我把兩條線之間的距離測量了一下,是8。2厘米,用計算器平均一下,每天移動1。17厘米,我又計算了一下卧室測量的平均值是1。10厘米,這麼不相等呢?媽媽說測量是存在誤差的,這個誤差不大,可為什麼我與同學的測量結果差距那麼大呢?

  冬至(八)

  12月29日星期四晴(太陽爺爺初上班)

  今天,那條線向南移了兩厘米,昨天是半厘米,今天成了兩厘米,地球轉的又快了?這麼越來越沒有規律?我本來以為,光線是以每天兩厘米的速度向南移的,可結果不是,我還以為,光線是以每天快幾厘米或者慢幾厘米的速度移動的,可也不是,甚至沒有規律可言,哎,地球你是怎麼了?人類亂砍亂伐,污染嚴重,把你的腳步也整亂了嗎?

  冬至(九)

  12月30日星期五晴(太陽爺爺很高興)

  今天中午那條線又朝南移了兩厘米,和昨天一樣,莫非地球運轉規律了?我又想起了一個新問題,老師說冬至過後太陽的光線慢慢朝北赤道的方向照耀,那我們觀察的光線也應該朝北移動啊,怎麼是朝南移呢?我問媽媽,媽媽說我得推理對啊,她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原來大人也有

  不明白的問題,真是學無止境啊。

  冬至(十)

  12月31日星期六陰(太陽爺爺生病了)

  回到家,正好12點,我急忙去畫線,又找不到陽光了,噢,今天陰天啊,我想驗證今天是不是兩厘米,看來沒法畫線沒法驗證了,只好明天了,祈求明天不要陰天了。

  冬至(十一)

  1月1日星期日晴(太陽爺爺露笑臉了)

  今天是個大晴天,雖然天很冷。我懷着喜悅的心情靜等着12時的到來,時間一到我就衝進大卧室,在光線的位置畫了條直線,拿尺子量而來一下,比前天的動了3厘米,這兩天平均動了1。5厘米,不是兩厘米了,地球運轉又不規律了,那明天會是多少呢?會不會是4厘米?目前還是個謎,神啊,請賜給我力量吧!

  冬至(十二)

  1月2日星期一陰(太陽爺爺舊病複發,不能上班,烏雲奶奶來幫忙)

  昨天沒有祈禱上帝,今天又陰天了,不能畫線不能測量了,好好做作業吧。上帝啊上帝但願明天是個晴天,一定要晴,不然又不能畫線了。

  冬至(十三)

  1月3日星期二晴(太陽爺爺被上帝治好了重新上班,看來祈禱有效哦)

  今天上午,那條線南移了六厘米,是上次的兩倍,也可以這樣想,昨天光線向南移了三厘米,今天向南移了三厘米,比前幾天快了點啊。但依然沒找出規律。

  冬至(十四)

  1月4日星期四晴(太陽爺爺眯眯笑)

  中午12點,我又準時在老地方畫下了一條線,這段時間,畫線已經成了我的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連媽媽每天中午都嚷嚷:畫杠了嗎?畫杠了嗎?甚至在我還沒到家時,她都準備好筆替我畫,可見畫線多麼重要!我測量了一下,今天向南移動了三厘米,和前兩天是一樣的,感覺又有點頭緒了,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啊,那明天會是幾厘米呢?我經常這樣想,也經常這樣猜,可總是猜不中,我猜明天是三厘米,那我就能從實踐中得出規律了。看看我猜的准嗎?oh,上帝保佑!

  冬至(十五)

  1月5日星期五晴(太陽爺爺笑眯眯)

  今天那條線向南移了,竟然是六厘米,我的天,太多了,太快了,太不可思議了!今天是測量畫線的最後一天了,我也沒從畫線中得出什麼結論,也沒找出光線移動的規律,老師會不會批評我呢?地球有時快有時慢,有時一天挪一點點,有時又邁一大步,是不是這樣吸引着我們不斷地去探索地球的奧秘呢?

  蒙陰縣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一班四年級:王茹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 冬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冬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