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下人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人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鄉下人家

  施州民族小學 五三班 張雨葉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終年潺潺的環繞着村莊。溪的兩旁,種了許多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着。婀娜的舞姿,是那麼美,那麼自然。有兩三枝特別長的,垂在水面上,畫著粼粼的波紋。

  一陣吳地的方言聲,絮絮叨叨,還帶着幾分醉意,多麼美好,多麼親切!這是誰家的一對白髮蒼蒼,年過花甲的老公公,老婆婆呢?

  放眼望去,他們的大兒子正在溪東的豆地里除草,他正望着茁壯成長的豆苗,甩了一把汗,高興地說:“今年一定大豐收,到了秋天,我要給爸媽和弟弟們一個驚喜!”說罷,便認真地除起草,施起肥來。

  他們的二兒子在樹下用木條和竹條織雞籠呢!他想:等我把雞籠紮好了,小雞們就不會逃走了。二兒子多麼懂事呀!你看,他的手都起繭了。

  淘氣,頑皮是小孩的天性,他們的小兒子在小溪邊趴着採摘蓮蓬呢!他時不時吃上幾顆,還喃喃自語道:“人間的美味,我要給爸媽和哥哥們帶幾顆去!”瞧,他正忙得不亦樂乎呢!

  看着這一家其樂融融,悠然自得的樣子,可真讓人

  羨慕不已啊!

您正在瀏覽: 鄉下人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