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鄉下的樂趣——孫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的樂趣——孫心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北街小學實驗外國語實驗學校五年級二班

  寒假的一天,我們一家快快樂樂地來到美麗的鄉下釣魚,在鄉下,冬天是較冷的,天空中還飛舞着潔白美麗的雪花。坐在枯黃的、乾乾的草上,彷彿在輕輕地吟唱着搖籃曲,一切都是無比的純美。不遠處,便有一條飄繞在山間金色的綢帶,白地透亮,那是我家鄉的較大的一條小河。在河上結了一層紙一樣薄的冰,不過還是能夠清晰地看到河下“嘩嘩”唱歌的河水和游來游去嬉戲的小魚。天空很亮,好像天邊的河水把它洗亮似的。

  我們輕輕地用鏟子敲碎了河上的冰,河面立刻唱起了歡快動聽的歌兒。我們將河中的冰撈起來,它冰涼涼的,真舒服!那河水清澈見底,宛如一面銀鏡一樣,魚兒的一舉一動都能看見。媽媽把魚桿上套上蝦米,那是用來引誘魚兒們上鉤的誘餌,接着,我們把魚鉤扔進水裡,媽媽說,魚桿扔得越遠,才能吸引很多魚游過來。我們在那裡等待着,等待着如意上鉤的小魚來。

  “呼……”風吹得很厲害,可是我們一點都不覺得冷,我們專註地盯着魚桿,不一會兒,一條魚便遊了過來,我激動極了!“哈哈……看你往哪裡跑?”突然,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一邊站着幾個小孩子正在“撲通,撲通”往水裡扔蝦米,原來他們是來餵魚的,魚兒們都紛紛游到那裡搶魚食了,眼看就要到手的小魚也游過去搶食了。看着爭先恐後搶着蝦米的魚,又看着正在扔着蝦米的小孩們,我怒氣填胸,對着那些小孩們大吼着:“快走開!快走開!不要擾亂我的情緒,讓我們還怎麼釣魚啊?”小孩們看了看我,個頭比他們大多了,於是立刻就嚇跑啦。

  可魚兒還在那兒搶魚食,我看了看魚,頓時樂開了花,立即把好消息給爸爸說,他也看了看水裡的魚,眼睛突然一亮,立刻用大手往河水裡一撈,一條活蹦亂跳的魚便被他抓起來了。我興奮地張望着爸爸手中的那條大魚,雖然一時叫不出名來,但卻欣喜若狂,於是,我下定決定,我也要去撈一條魚。

  我挽起袖子,激動地來到河邊,雪花一下子便停止了它匆忙的腳步,它們生怕擋住了我的視線。來到河邊,我驚呆了,魚兒一條也沒有了,我猛然醒悟過來,是爸爸剛才飛快地抓起魚時,把其他的魚兒都驚嚇跑了,而我也只顧着看那支撈起的魚兒,卻不知魚兒已經嚇跑完了。

  這下,我有些失望了,低着頭,慢慢地、緩緩地走上岸來。這時,媽媽拍了拍我的肩膀,把魚桿輕輕地遞給我“既然來釣魚,就應該有決心、有恆心,就應該承受失敗的挫折”,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立即拿起魚桿用力地扔進了河中。

  半個小時后,我還是耐心地站在那裡等待着,突然,許多支小魚都遊了過來,不一會,我手中的魚桿開始抖動了,“魚兒上鉤了!”,我心裡暗喜着,便飛快地將魚桿拉起來,只見那魚兒身上銀色的鱗片在冬日蔚藍色的天空下閃閃發光,我興奮地將“戰力品”裝進水桶中,又開始了新的釣魚。

  我和爸爸媽媽都非常高興,夜幕緩緩地降臨了,於是,我們拾收好魚桿,將這一大桶魚兒裝進了車裡,終於我明白了,樂趣就在這裡,就在成功這裡。一下子,天氣好像不冷了,河水“嘩嘩……”地流淌着,為我們唱着歡快的曲子。

  我們在回家的路上還輕輕地唱着:“清早啊,船兒去撒網,晚上回來魚滿倉……”

您正在瀏覽: 鄉下的樂趣——孫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的樂趣——孫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