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太陽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太陽村”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假期我們小學生都要做一些社會公益活動,今年寒假我和我們班的其他22名同學就去了“太陽村”,慰問和探望了在那裡的小朋友們。“太陽村”位於北京市順義區趙全營鎮板橋村,在那裡住着一些因為父母犯罪被關押在監獄而沒有人照顧的未成年兒童。

  去“太陽村”的前一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給那裡的小朋友們準備“禮物”,包括一些書籍和玩具。書籍有《中國未解之謎》、《聰明語文》、《聰明數學》、《冒險王》等,這些書和雜誌都是我喜歡的,它們對增長少年兒童的知識非常有幫助。第二天下午兩點半,我們約定在學校南門集合。因為我們家的車當天限行所以我們只能搭乘林澤一家的車去“太陽村”了。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了“太陽村”。我剛一下車才發現這裡非常冷清,沒有一個人在操場上,根本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樣小朋友在操場上互相追逐、嬉戲。我後來才知道那兒的小朋友沒有父母的看護,又看到我們和自已的父母玩得那麼好,自已會感到非常自卑,所以才不願意出來的。但是他們卻非常有禮貌,見到我們的家長都會叫“叔叔、阿姨好”,見到我們也會問候“你好”。聽志願者叔叔介紹,小朋友的宿舍分為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每個宿舍有四個房間,分別是客廳、廁所和兩間卧室。每間卧室有大約3-4張上下床,大約可以住6-8人。因為“太陽村”的志願者非常少,所以在那裡的小朋友大多數都是自己照顧自己,或者是大孩子照顧小孩子。聽完了介紹,我們參觀了其中一個房間,只見他們的房間乾淨整潔,被子疊得像一個一個豆腐塊兒似的。看到他們這些與我們年齡相同甚至還小的小朋友生活能力這麼強,我們心裡感到十分不好意思。在卧室里,他們有人在看書,有人在睡覺,有人在看電視。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沒有一個人願意主動跟我們交流。後來我們來到“太陽村”的放映室,看了一部關於“太陽村”的紀錄片,從這部片子里,我們知道了“太陽村”是一個名叫張淑琴的阿姨創辦的。她曾經是一名獄警,為了救助因父母犯罪被關進監獄后而無人照顧的孩子,而獨自承擔了很多壓力而建了這個“太陽村”,目的是為了讓這些孩子不要因為父母犯罪而受到他人的歧視。

  通過這次參觀,我有了一個願望: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后盡自己的最大力量為中國的慈善事業做出貢獻!

  北京西城區中古友誼小學四年級:kuju0808

您正在瀏覽: 參觀“太陽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太陽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