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河口信江大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河口信江大橋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河口信江大橋 

  鉛山快樂作文學校三年級 陳思磊 

  星期天的下午,陽光明媚,我興奮地來到快樂作文班,和丁老師一起去參觀河口信江大橋。 

  河口信江大橋是信江河上最長的一座橋。主橋長572米,引道長2090米,橋面寬22.5米,雙向四車道,兩旁各有3米的人行道,總投資7500萬元,歷時2年建造而成。 

這座橋不僅讓人感到美觀,而且十分堅固。 

  在引道的左右兩邊,有整齊的香樟樹和一個個路燈桿,香樟樹和路燈像一排排整齊的儀仗隊,矗立在兩旁,正歡迎着我們的到來呢! 

在橋頭的左右兩邊有兩隻威武的白色大理石雕刻的獅子。兩隻獅子的眼睛盯着前方。左邊的那隻獅子是一隻母獅子,在母獅子的腳下有一隻小獅子,那隻小獅子正高興地在媽媽的腳下嬉戲玩耍。這表示小獅子在母親的呵護下長大。右邊的那隻獅子是一隻公獅子,在公獅子的腳下有一個球,嘴裡有一顆珍珠,樣子挺威武。這兩隻獅子彷彿一絲不苟地守衛着這座美麗的河口信江大橋。 

  走上正橋,我們細細觀看,在這座大橋的橋欄柱上,雕刻着一朵朵象徵吉祥如意的祥雲圖案。在橋欄板上雕刻着荷花與荷葉。荷葉千奇百怪,有的一角微微翹起,好像被風吹過;有的荷葉平鋪着,彷彿像一個大圓盤;還有的荷葉傾着身子,彷彿像一個大喇叭。荷花千姿百態,有的還是花骨朵,正含苞待放;有的已經綻放,向人們展示淡雅的花蕊。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橋中央了,我們站在橋心觀看江景,江面上,因為水太淺,太清了,所以完全可以看到水裡的沙石和水草,有的沙石像一座座小島一樣,浮在水面上,白鷺和小鳥累了,就停在“小島”上休息。在橋的南岸,陽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像一塊塊金子一樣,我恨不得跳下去把金子弄上岸來。慢慢的,有很多同學的頭上全是汗珠,一陣陣秋風吹來,清爽怡人,在橋的北岸,茂密的樹林立刻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一座座山連成一片,像一條彎彎曲曲的蛇一樣。 

隨後,我們來到河口信江大橋的橋下觀看,8座橋橫樑頂住橋面,下面有13排橋墩共39根橋柱,每根橋柱周長5米,要5個人才能圍住。 

  每個走在河口信江大橋的人或者開着小汽車和騎着摩托車的人都面帶笑容。河口信江大橋的建成讓兩岸人民可以方便的通行。這讓我們想起了一句話:“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指導教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參觀河口信江大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河口信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