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佳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佳肴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佳肴 標籤:美味佳肴作文

  何為“佳肴”?是美味?是吸引眼球?是稀有昂貴?還是……在我看來並非如此。母愛就是“佳肴”,你覺得呢?

  母愛是初春里萌發的第一顆綠芽,送來了眼前那抹生機;母愛是炎夏里吹來的第一陣涼風,送來了耳邊那抹清涼;母愛的初秋里結出的第一課果實,送來了口中那抹甘甜;母愛是寒冬里照耀的第一縷陽光,送來肩頭那抹暖意。母愛很奇妙,就像掠過舌尖的那般滋味,酸甜苦辣盡收於口,母愛很奇妙,就像刺激味蕾的中國“佳肴”,人我回味愈久。時光不忘來時路,一起來看看我的十九歲的歲月。醋的滋味想必那抹都有嘗過把!

  媽媽總在我耳邊這麼說:“你看看別人家的孩子,多優秀,多乖,看你,哎!”,這些話我已耳熟能詳,聽了這話的我,有一種酸湧上心坎,滿上我的口腔。着難道不是母愛的體現嗎?再說說我對母愛的另一種感受——辣。

  英語從來不是我的強項,考試當然也是不理想。看着靜躺在桌上的卷子,盯着醒目的六十九分,此刻,我的心砰砰直跳,我想:這下完了,還要簽名,這可怎麼辦?想到這背後冷不丁冒出了冷汗,四周打開的窗戶好像透不進一點風,空氣好像凝結了,使我無法呼吸。靈機一動,我把分數改成了八十九風,這下我開心地跑回家讓媽媽簽名,當時,事情出乎意料。哎呀,媽媽的慧眼識破了我的“陰謀”,緊接着她下達了命令,嘴裡的話如同子彈發射出來,來了個措手不及:你考得不好,不怪你,慢慢腳踏實地學,功夫不負有心,可是,你改了成績,着是另一種情況……這些話對我來說受益匪淺,真的,那時我感覺耳根子火辣辣的,一直辣到心底,這就是母愛的凸顯。

  生活有一切不可思議的驚喜在發生,同時伴隨着希望。

  因為自己熱愛寫作,加上老師們的細心輔導,不知何時,我的作文就被選為全班的範文。看得出媽媽很是為我高興,那是媽媽第一次的誇獎,我很珍惜,心窩那叫個甜。着不也是母愛的味道嘛!

  有甜必有哭,這才是精彩的獨一無二的人生。

  第一次炒菜,被有燙傷了,很痛,眼眶也濕潤了,我強忍刺痛,看着媽媽,可媽媽“隨意”說了一句沒事,或許後來媽媽也傷心過。現在的我明白,着是母愛表達的另一種方式,不是嗎?那次的苦澀如同沒成熟的柿子。

  酸甜苦辣,那是感覺;酸甜苦辣,那是母愛;酸甜苦辣,那是“佳肴”。母愛讓我初品酸甜苦辣,所以我感謝,母愛讓我明辨是非,所以我享受,母愛讓我嘗有所成,所以我快樂,母愛——就是——“佳肴”。

  何為“佳肴”,着就是母愛。你們嘗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佳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佳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