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一是幾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是幾號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爹一共來過我的學校兩次,兩次都讓我丟盡了臉面。 

  第一次,爹送我報到,走到學校門口,突然停下來,把行李從左邊的肩膀換到右邊,咳嗽了聲,沖地上重重地吐一口痰,用他山裡人的嗓門兒沖我吼道,老丫頭,給爹念念,這木牌子上寫的啥玩意兒?我看見好多道含義複雜的目光,全都落在我和爹的身上,好像我們是怪物。這些目光烤得我臉紅心跳,我跺跺腳,沒理爹,逃似的跑進了校園裡。 

  爹根本沒發現我已經不高興,邁着大步,咕咚咕咚地從後面追上來。走向宿舍的一路上,爹非常興奮,只要遇到人,不管人家理沒理他,他都扯着嗓門兒,用手指着身邊的我,自豪地說我是他的老丫頭,考上了某某大學。還說,我從小就是學習的材料。最後,我實在忍不住,帶着怨氣喊了一聲爹。爹卻不以為然,在宿舍里,對同學們又介紹了我一遍。然後,爹卷一支旱煙,心滿意足地吸兩口,又補充道,俺家老丫頭是個要強的孩子,這回小傢伙有大出息! 

  爹第二資來是在一年前,像現在一樣,正是五一節前夕。同宿舍的姐妹們都在說黃金周的假期,計劃着去哪裡旅遊。爹沒有敲門,咣當一聲推開宿舍門就闖進來。惹得姐 妹們頓時一陣驚呼,慌作一團——天氣熱,她們都穿得很少。爹一點兒也沒意識到了一進門就喊我老丫頭,問我,帶的山野菜吃沒吃光。對我說,媽讓他給我又送一袋子來。我看看姐妹們,再看看爹,臉上一陣發燒。爹打開口袋,妮子妮子是叫着,用他的兩隻大手,從袋子里捧出一把把野菜,自作主張地放在姐妹們的床上,還不厭其煩地說,菜已經用鹽腌好了,拿熱水泡泡,就能下飯吃。 

  爹送完了禮物,卷一支煙,毫不理會姐妹們捂住鼻子嘴,坐在我床上有滋不味地吸了幾口后,聽見了姐妹們說黃金周旅遊的事。他站起身,問她們,黃金周是什麼意思?一個姐妹憋住笑告訴他,黃金周就是7天的長假,可以不用上課。爹就更加納悶兒,問,好端端的,學校幹啥要放長假?那個姐妹輕聲地笑了,另有兩個姐妹也笑出了聲。一個姐妹忍住笑說,因為要到節日,五一勞動節,所以學校才放假。爹又問,勞動節是什麼節? 

  我無法忍受爹再這樣問下去,搶着告訴他,勞動節就全世界勞動者的節日,也叫五一節。 

  爹似乎明白了,點着頭,反覆念叨着勞動節和五一,從嘴裡吐出一口濃濃的煙,突然又問了一句勞動都是些啥人呢,誰答應讓他們過節的? 

  爹這句話說完后,宿舍里的姐妹們再也忍不住,一齊發也了響亮的笑聲。爹也咧開嘴笑了笑,摸着自己的腦袋問我,老丫頭,那個勞動節——五一是幾號呢?我羞愧得滿臉通紅,眼淚就流了下來。爹沒看到我的淚水,又接着問姐妹們,旅一次游得花多少錢? 

  爹離開學校五天後,我收到了他寄來的300元錢,在附言里寫着旅遊兩個字。半個月後,我收到了爹的信。爹不識字,信是我的小學老師代寫的。在信里,爹問我,寄的錢是不是已經收到了。爹還說謊:爹的老丫頭和別人比,不缺啥也不少啥,人家去旅遊,你也得去旅遊,錢可能不太夠,找便宜的地方去游吧!在信里,爹還說,他知道了五一是5月1號,他還知道了,原來自己也是一個勞動者。最後,爹讓我放心去旅遊,不用惦念家裡!在信紙的背面還寫着一句話:祝老丫頭勞動節快樂! 

  我沒想到,暑假回到家時,競然看見爹瘸了一條腿。爹看見我,有些慌張,咧開嘴笑了笑,響亮地衝著屋子裡喊,她媽,趕緊殺雞,咱老丫頭回來了! 

  媽告訴我,爹的腿是在崖上采山野菜時摔斷的,那面崖很陡,但長的野菜很新鮮,一看就知道能賣好價錢。媽還說,你爹盼着多采些野菜,媽快點還上那300元錢的債! 

  爹從此再沒來過我的學校。

您正在瀏覽: 五一是幾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是幾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