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棵柳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棵柳樹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王老漢的院子里長着兩棵柳樹。老柳樹謙遜地低垂着青枝綠葉。年輕的柳樹卻高昂着頭,它認為自己長得有勻稱又好看,比老柳樹漂亮多了。

  有一天,年輕的柳樹對老柳樹說:“你幹嘛老低着頭啊?你看我多氣派!那些房子呀,人呀,誰不稱讚我又高大又漂亮!”它擺出一副瞧不起老柳樹的樣子。

  老柳樹友好地說:“我知道你長得漂亮,可你要當心,只顧長枝葉,樹心會變空的!”年輕的柳樹不理睬老柳樹的勸告,仍舊得意洋洋地欣賞着自己的美。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由於年輕的柳樹總是把吸收到的養分用在打扮外表上,樹心真的變空了。

  有一天,王老漢帶領兩個手拿斧頭的工人來到了院子里。聽他們說的意思是,王老漢不要這兩棵柳樹了,要讓它們為人類做點貢獻。一棵柳樹要移栽到公園裡供人們欣賞;另一棵要被砍掉當柴火燒掉。王老漢來到樹前,敲了敲那棵老柳樹的樹榦,又敲了敲年輕柳樹的樹榦,然後對工人說:“把這年輕的柳樹砍掉吧,別看它現在好看一點兒,它已經沒有樹心了,過不了多久就會死掉的。”

  就這樣,老柳樹來到公園過上了好日子,天天被人們讚美;而可憐的年輕柳樹呢?只好被當做柴火燒掉了。

  四年級:曹浩然

您正在瀏覽: 兩棵柳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棵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