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多此一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此一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多此一舉 標籤:孫小聖到此一游作文

  王先生特別愛看中央5,因為那裡有個節目是關於打獵的。

  工作了好長時間后,王先生終於盼來了放假。

  放假的第一天,王先生想:“我這一個多月,干點什麼呢?”忽然,他眼睛一亮,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對,出去打獵。

  於是,王先生買了一把獵槍、幾發子彈、3瓶水和一些飯菜,又帶上300元錢。它把這些東西全裝進包里,然後扛着獵槍,出發了。

  他一到獵場,就大聲地喊了一聲:“我終於可以打獵了。”話音剛落,忽然一隻兔子從草叢裡跑了出來。它長得可真漂亮,紅紅的眼睛,小小的嘴。可是腳上好像有點傷,跑起來一瘸一拐的。王先生心想:“我要是能捉住它多好啊!”於是,他背上槍,就去捉兔子。

  兔子一見,撒腿就跑,王先生在後面緊追不放。由於兔子受了傷,沒有王先生跑得快,它一下子鑽進草叢裡,躲了起來。王先生一見,沒辦法,只好朝天放了一槍。兔子一驚,嚇得連忙從草叢裡跑出來,王先生猛地朝前一撲,把兔子抓住了。

  他回到家后,把兔子裝進了籠子里,還沒等放下包,他心想:“我出去打獵,又不是去捉兔子的。”於是他舉起槍,瞄準兔子,只聽“砰”的一聲槍響,兔子被打死了。可是籠子和檣卻被打了一個大窟窿。

  王先生既然把兔子捉住放在籠子里,為什麼還要打這一槍呢?他這不是多此一舉又是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多此一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此一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