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微 笑 

  “One world,one dream”(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中國人用最貼切的言語表達了中國對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激情和熱愛。幫助別人,與人為善、與己為善,點亮來自五湖四海的賓客。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相信在座的每個人聽到這優美的旋律,都會不由自主地散發出愛的光芒。有愛就有微笑,發自內心的微笑,可以點亮整個世界,而世界也需要這樣的微笑。 

  忽然記起,奧運志願者的“微笑圈”,一個關於微笑的承諾,一種能夠讓全世界記住的奧運表情。2008奧運,一個民族的驕傲,也是每一個奧運主人臉上洋溢的一朵微笑。支持奧運、參與奧運,從一個微笑開始,我想無論哪種膚色的人都會愛上這份單純的真誠。 

  想起一件親眼看到的事。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夏日,太陽像一個大火球,照得大地像蒸籠似的,一個頭髮花白的老人走過來,她的臉曬得通紅,嘴唇乾得發紫,汗水大顆大顆地往下流。旁邊一位賣涼蝦的阿姨看見了,微笑着舀了一大碗涼蝦遞給了老人。老人接過去,端起來一飲而盡,感激地笑了。阿姨微微一笑又忙開了。一個微笑讓人感受到了阿姨那份真誠、那份善良,那些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難道就不會被深深的感染嗎? 

  還有一個聽來的故事:一位叔叔去孤兒院做志願者,儘管他是發自內心的想去幫助那些被父母遺棄的孩子,但孩子們卻都不願意接近他,他帶來的禮物也常常受到冷落,看着其他志願者被孩子們圍着纏着依賴着,叔叔有說不出的難過。後來,一位孤兒院的阿姨提醒他說:“你太嚴肅了,孩子們都說沒見過你笑,他們都有點怕你。”原來叔叔早年命運凄苦,見識了太多生活的苦滋味而忘了微笑的表情。後來他開始試着微笑,儘管開始那笑有些不自然,但孩子們卻開始接受他了,那些敏感的孩子們,從叔叔微笑的臉上看見了善良和愛。那麼那些遠道而來的運動員和來賓們看到我們臉上真誠的微笑,一定也會愛上這個國度吧,因為懂得微笑的國度一定是友好而熱情的。 

  其實,無論是你、是我、是他,人人都可以微笑。因為,2008年我們是奧運的主人,讓我們用這燦爛真誠的微笑迎接世界各地的客人。微笑的奧運,一定會讓每一個人快樂! 

  “One world,one dream”。 

  相逢北京,奧運•中國。 

您正在瀏覽: 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