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是一種修養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是一種修養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並沒有拖欠我們任何東西,所以沒有必要總苦着臉,應對生活充滿感激。至少,它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生存的空間。 

  微笑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跟貧富,地位,處境沒有必然的聯繫。一個富翁可能整天憂心忡忡,而一個窮人可能心情舒暢;一位殘疾人可能坦然樂觀,一位處境順利的人可能會愁眉不展;一位身處逆境的人可能會面帶微笑...... 

  一個人的情緒受環境的影響,這是很正常的,但你苦着臉,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對處境並不會有任何的改變。相反,如果微笑着去生活,那會增加親和力,別人更樂於跟你交往,得到的機會也會更多。 

  只有心裡有陽光的人,才能感受到現實的陽光,如果連自己都常苦着臉,那生活如何美好?生活始終是一面鏡子,照到的是我們的影像,當我們哭泣時,生活在哭泣,當我們微笑時,生活也在微笑。 

  微笑發自內心,不卑不亢,既不是對弱者的愚弄,也不是對強者的奉承。奉承時的笑容是一種假笑,而面具是不會長久的,一旦有機會,他們便會除下面具,露出本來的面目。 

  微笑沒有目的,無論是對上司,還是對門衛,那笑容都是一樣的,微笑是對他人的尊重,同時是對生活的尊重。微笑是有“回報”的,人際關係就像物理學上所說的力的平衡,你怎樣對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你,你對別人的微笑越多,別人對你的微笑也會越多。 

  在受到別人的曲解后,可以選擇暴怒,也可以選擇微笑,通常微笑的力量會更大,因為微笑會震撼對方的心靈,顯露出來的豁達氣度讓對方覺得自己渺小、醜陋。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有時候過多的解釋、爭執是沒有必要的。對於那些無理取鬧、蓄意詆毀的人,給他一個微笑,剩下的事就讓時間去證明好了。 

  當年,有人出說愛因斯坦的理論錯了,並且說有一百位科學家聯合作證,愛因斯坦知道了這件事,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說,一百位?要這麼多人?只要證明我真的錯了,一個人出面便行了。 

  愛因斯坦的理論經歷了時間的考驗,而那些人卻讓一個微笑打敗了。 

  微笑發自內心,無法偽裝。保持"微笑"的心態,人生會更加美好。人生中有挫折、有失敗,有誤解,那是很正常的,要想生活中一片坦途,那麼首先就應清除心中的障礙。微笑的實質便是愛。一個懂得愛的人,一定不會是平庸的。 

  微笑是人生最好的名片,誰不希望跟一個樂觀向上的人交朋友呢?微笑能給自己一種信心,也能給別人一種信心,從而更好地激發潛能。 

  微笑是朋友間最好的語言,一個自然流露的微笑,勝過千言萬語,無論是初次謀面也好,相識已久也好,微笑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另彼此之間倍感溫暖。 

  微笑是一種修養,並且是一種很重要的修養,微笑的實質是親切,是鼓勵,是溫馨。真正懂得微笑的人,總是容易得到比別人更多的機會,總是容易取得更大的成功。微笑是一種淡然,微笑是一種洒脫; 

  微笑是一種堅強,微笑是一種成熟; 

  微笑是一種美麗,微笑是一種魅力; 

  微笑是一種智慧,微笑是一種博愛; 

  微笑讓心靈更豐盈,微笑讓生命更富有! 

  學會了對自己微笑,就學會了熱愛生活;學會了對別人微笑,就學會了珍惜美好;學會了對一切生命微笑,你的人生便處處充滿陽光! 

  “風力掀天浪打頭,只需一笑不需愁。”我非常欣賞這句話,因為它闡明了一個深刻的做人道理。 

  每個人的一生都要經歷多少滄桑歲月,每個人的一生都要經歷多少風吹雨打。然而,生命是不能夠超凡脫俗的,人不能只飲風餐露度日。笑談人生,坐看風雲,只要有夸父般的執着與勇敢,生活中的一切雨雪風霜都不足懼。只要我們來到這個五顏六色的世界,生活總是需要默默的去承受,生活也總是需要用微笑來開心的過好每一天…… 

  生活有微笑就有開心。或許有人會說,我面臨的苦難是沒有人能解決的,又談何開心?是的,這是極不幸的。但是,要是你整天愁眉不展,能改變現狀嗎?有益嗎?靠苦悶來改變生活不是好辦法,也是不現實的。想過嗎?就是在這個逆境的狀況下,開心才是最要緊的。如果已經失去了某一方的享受,還要失去精神上的享受嗎?何不開心一些,用一個微笑來面對它們,何不學會苦中作樂呢? 

  曾經的冷風過境,曾經的大雨滂沱。曾經的花開花落……哪一個不是光陰的內容?誰願意走個捷徑一下子看到結果,誰能夠一開始就把歲月剪成碎片,一瞬間望盡繁華?生命對每個人說是平等的,不要一味地抱怨上天的不公平,路途中時而坎坷艱辛、波瀾不驚,時而垂柳輕拂、平淡如水,關鍵是看你如何來把握生活,享受生命。 

  生活有微笑就有開心,讓我們開心的過好每一天吧!這樣平平淡淡的日子重複着一天又一天。也許所有的付出給我們帶來的是困惑與無奈,然而我們也悟出:不付出即使失望的情緒都無法體會到。記住該記住的,改變能改變的。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有一種無論是逆境還是順境都會微笑的心境,坦然面對,坦蕩生活,這是無上的,這是人一生幸福的源泉。 

  就這樣也許我們每天面對的依然是不變的喧鬧世界,依然是工作、生活。有什麼能比好心情重要,心情是需要鍛造的。鍛造好心情是需要功力的,功力是需要累積的,累積是需要微笑的,因此我們應學會每天從一個微笑開始,讓快樂表露在臉上,讓快樂傳遞給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回報我們的一定也是無比的燦爛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微笑是一種修養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是一種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