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一株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株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茫茫的草原上,長着許多的小草,它們無憂無慮地在這平坦的草地上,沐浴着陽光,享受着和煦的春風,傍晚,在雨水的灌溉下,活得如此自在,如此享受。

  而我,卻生長在一個懸崖峭壁的旁邊,每日每夜擔心根扎不穩,就會從這懸崖上掉下去,然後摔得粉身碎骨。每日,太陽暴晒着我,沒有溫和的風,只有刺骨猛烈的寒風,在這個懸崖峭壁之上,沒有雨露,水已經成了我生存的一個大難題。我使勁的吸取着水分,不敢浪費一毫。我曾經想過,為什麼同草不同命呢?為什麼只有我生長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地方,受那樣的折磨。

  有一天,我懶懶地倚在石壁上,根不再深根了,我打算渾渾噩噩的過完這一生,覺得生活在這懸崖峭壁之上,實在是太痛苦了。望着生長在我旁邊的老夥伴,一顆長得十分魁梧的樹,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當年它同我一樣,使勁地望石壁里深根,想活下去。以前我們都曾這麼努力,可現在我卻放棄了,看着它依舊堅持不懈的樣子,我嘲諷它,“老兄啊!這麼拚命做什麼,等死後重新投胎,就不用再這裡活受罪了!”

  這話傳到它的耳里,它並未理我,還在繼續努力深根,找着石縫下存在的水源,它努力着,只希望活着。而我卻十分不在意,根就淺淺地扎在淺淺的泥土中。過了一年,我的老夥伴,它長得更加大了,好像不再怕風雨的吹襲,而我,也長大了,雖然長得沒那麼穩固,但也算綠了。

  直到有一天,突然吹起來颶風,在這懸崖峭壁之上,我的根基太淺,根本抵擋不了這些風。我的老朋友穩穩噹噹地屹立在懸崖峭壁上,完全不怕這些風的吹襲。就在我要被吹落的時候,我的老朋友幫我擋住了風,只聽它說:“你連生命都不在意了,那你還能在意什麼?”我聽了它的話,頓時有些懊悔,我懦懦地回答道:“可是我的根在表層,怕是晚了。”我的老夥伴對我說:“不會晚的,只有你肯這麼做。”

  我聽了他的話,從那時候起,我又開始和老夥伴一起根深蒂固。再也不怕風吹雨打了,那時候我明白了,若是連自己的生命都不在意,那自己會在意什麼,倘若連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那自己連草都不配做。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株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株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