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對陽光的一株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對陽光的一株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背對陽光的一株草

  從前的我,嚮往成為一朵向陽葵,樂觀,積極向上的面對陽光微笑,渾身散發出來的是自信,傲人的氣質。

  但是歲月比快船迅速,比影子更快速,如今的我已不是一如既往地追求那布萊克寫《啊,向陽花》中“你渴望甜蜜的,黃金的住處,作為一生旅途的歸途。”,對更美好的青春生活充滿希望和嚮往了。相比之下,此時的我愛上了草。

  我佩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草的韌勁與頑強;我喜愛“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草的若隱若現的神秘;我喜悅“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草的向上和茁壯。我更欣賞避陽生長的野草。它的無聞,它的默默,也正因我欣賞,我才也渴望做一株背對陽光的草,哪怕只有一次啊!

  我不怎麼看好受寵若千的玫瑰的虛榮,華麗的外表下,卻是鮮為人知的惡毒心;儘管牡丹是國花,那麼的富貴,多麼的吉祥,卻又厭惡其過分的芳香。總之,我不看好花,卻偏愛於樹,草一類。

  背對陽光,是悲觀,是消極面對世態的具體表現罷!哼,不禁冷笑哩!我卻渴望做一次,這不是青春的叛逆,這不算年少的無知,這是因為一切都在離奇的進步,忽視的留下隱患造成的,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磨平了自己的稜角。不再為一點小事傷心動怒,也不再為一些小人憤憤不平。我以一種“消極,平庸”的心態面對着,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或許這樣很沒志氣。但是,我只是想過一種平淡的生活,安安心心,簡簡單單,可以做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我如此一個平凡人只希望此生淡然。我已經不求有“春風吹又生”了,不希望再活一次,只希望可以不論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我已經不求有“草色遙看近卻無”了,不在乎外表的浮華了,更注重的是內心世界的多彩,情感世界的豐富,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能永遠珍惜就是好心情。我已經不求有“淺草才能沒馬蹄”了,不在追求年少時的不顧一切奮發向上的拼搏勇氣,茁壯成長的力量。只希望不管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能永遠平淡生活就是永恆的滿足了。

  哦,做夢時候夢見了一個角落裡,是一株野草,一株背對陽光的野草。

  我夢幻着,有這麼一天。

  初三:錢麗娜

您正在瀏覽: 背對陽光的一株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對陽光的一株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