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窗外,有一株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有一株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從泥濘的小路走來,留在身後一串成長的腳印,攜一株青草在身旁,在春季里成長。 

  ——題記 

  不知哪一隻鳥兒把一顆草種遺落在窗,春雨喚醒了它,在幾縷陽光中長出兩片葉來。 

  我呵護着它,一日一日長大。 

  轉眼間,期末考試臨近,我再無暇打理它,而正在此時,我最敬愛的外公病故了。看外公最後以一眼時,只覺得一切太突然了。 

  深夜,窗外的石板被雨水沖刷着,發出急促而沉悶的聲音,閃電在空中怒吼着卻撕不開天空的黑暗。我獃獃的坐在桌前,讓苦澀的淚水肆意流淌。 

  在狂風暴雨中,我看見窗外那株草,弱小的身軀剛強的立在土地上,也許暫時的風雨會讓它低頭,但在風雨後他不是擦乾了淚迎接新一天的太陽嗎? 

  我便擦乾了淚,重新握起筆,拾起書…… 

  那個雨夜,我學會了堅強。 

  漸漸地,小草長高了,頭上頂起一個花苞,我開始期待它能綻放出美麗而絢爛的花朵,在那期待的日子裡,有一件特別的事。 

  七年級的一次英語測試,我一兩分優勢奪得第一,當我沉浸在喜悅中時,突然發現老師給我多加了五分,我頓時感到急促不安,但終究被榮譽沖昏了頭腦。 

  一天,我看見花兒開了,但卻只是白色的小花罷了。我因為它的普通而失望了,便用彩色顏料去裝點它,但並沒有自然的那麼美。我恍然大悟屬於自己的才是最美的。慚愧之情湧上心頭。 

  第二天,我拿着試捲去找到老師…… 

  那個花開的日子,我學會了誠實。 

  時間消失了花的容顏,在那個花落的時節我收穫了一種幸福。 

  記得是在我十四歲的一個春天。厚實的烏雲擠滿了天空,所有的空氣都凝固了,一滴雨不小心從空中滑落,那輕輕的腳步聲喚來了所有的雨珠,霎時間,把大地親吻。 

  我再也無心聽課,無奈地望着窗外,都怪早上沒聽媽媽的話回家又會淋成落湯雞。 

  傍晚雨小了,一滴一滴慢慢地墜落到小水窪里,那清脆的聲音似乎在給秒鐘的轉動打節拍。 

  終於等到了放學,我站在窗檯望穿煙雨看着來來往往的人群,父親的身影出現了。我興奮地鑽到父親的傘下。 

  我提着書包走在前面,父親在後面為我撐傘,細細的雨絲拍打着傘,雨頓時小了許多,踩着積水回到了家。 

  第二天清早我被吵醒了。 

  “外套的半邊肩膀都濕透了,換一件吧!”媽媽低着聲音說。 

  “沒事兒,昨天下雨淋的。”爸爸回答道。 

  這時我想起了昨天,在那茫茫的雨中,傘是傾斜的,愛是聳立。我扭過頭看着窗外那株草,在春風中搖擺着,似乎在感謝自然的孕育。“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我便推開了門,走進爸爸的房間…… 

  那個清晨,我學會了感恩。 

  那株青草一天天長大,每一片葉子都搖曳着一段段成長的故事。在陽光下生長的如此茁壯。 

  於是,我重整行囊,攜上一株青草,踏上成長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窗外,有一株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有一株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