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姥姥的身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的身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依然還深深的記得姥姥那瘦弱的身影,姥姥的那身影也時常在我的腦海里回憶出來。姥姥的臉上布滿了細細的皺紋,還有那一雙凹陷下去的眼睛,姥姥的牙齒掉了很多,每一次說話時都不方便。姥姥的那瘦弱的身影在雪裡,時常會湧入我的腦海之中。

  我好記得那年下雪,住在一所破舊的屋子裡,房屋上的瓦礫已經破爛不堪。記得那個時候冬天,算得上是全年最冷的一年冬天了。那個時候,我總是穿着一件厚厚的棉襖,在雪地里跑來跑去,姥姥就穿着一身孤寒的棉衣出來。她每次找我都是喊我回家,那個時候我並不喜歡理姥姥,玩得盡興的我總是會忘記了時間。

  雖然如此,姥姥依然是天天叫我,這樣已經成了我的習慣,每到下午五點,我都能聽到姥姥這樣叫我,“孫女,快回去吧!”那個時候我總會玩一會,再跑到姥姥那,那個時候,姥姥的頭上已經積了一層白色的雪花。我絲毫不理會,拉着奶奶快速回家。雖然這樣的日子過了整整一個月,雪天依然下着白色的雪,像是天空上飄下來的美麗的花瓣。

  那一天很獨特,姥姥沒有來找我了,我懷着疑惑的心情回到了家,看到坐在破舊椅子上的奶奶,她看見我,慢慢地站起身,幫我把晚上端了出來。我本想問姥姥怎麼不去找我叫我回來,她卻走進了自己的卧室。我看着她消瘦的身子,已經駝了背,她走路的樣子顯得那麼煎熬,一拐一拐的!我懷着疑惑的心情去問媽媽,媽媽說姥姥因為膝蓋受寒,得了風濕病,現在走路都很痛苦。

  我聽后,心裡一陣刺痛,姥姥那消瘦的身影消失在我的眼中。我緊緊地抓着那個干餅,一口一口地咬着吞掉。我終於知道姥姥為什麼那個時候不去叫我回去吃飯了,原來奶奶的得了風濕病,走不了太遠的路。我眼眶裡凝着淚水,心裡酸酸的。頓時明白了姥姥說怎麼得風濕病的,她以前常常穿得這麼少,還冒着下大雪的天去找我。

  那個時候我常常看到姥姥頭上積着一層雪,卻只顧着自己玩樂,沒有在意到她。我十分自責。回想起姥姥那消瘦的身影,好像她走到了我的面前,對我露出了一個微笑一樣。

您正在瀏覽: 姥姥的身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