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姥姥的好幫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姥姥的好幫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姥姥做的飯菜可稱得上美味佳肴。尤其是油炸紅薯丸子,聞起來香氣誘人,吃起來甜脆可口。這次,我可體驗到了做紅薯丸子的樂趣。 

  星期天的中午,我去姥姥家玩,見姥姥正在廚房忙碌着。我連忙跑過去看,原來姥姥在給我們炸丸子呢!只見她雙手一邊不停地揉紅薯面,眼睛還不時地看着鍋里,防止丸子炸糊。我見姥姥忙得不可開交,就洗了洗手說:“姥姥,我幫你來揉丸子吧!”姥姥非常贊同。於是,我也學着姥姥的樣子,先把手上沾了點油,開始做紅薯丸子了。我從面盆里揪出一團粉,放在手裡使勁揉起來,可能是我的力氣太大了,手裡的麵糰越來越少,全都粘在了我的手掌心裡,我十分生氣,姥姥讓我用些乾麵粉把粘在手心的紅薯面搓下來。我照着她說的方法,把紅薯面搓掉后,又把手上沾了些油,慢慢地揉了起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小巧如鵪鶉蛋大小的紅薯丸子在我的手中誕生了。我繼續採用這種揉法,速度越來越快,手法越來越熟練了,很快地跟上姥姥的節奏了。我們包了炸,炸了又包……就這樣半盆子紅薯面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搓完了,全部進到油鍋里洗澡去了。最後,整整炸了三大碗紅薯丸子。看着那一個個金黃色的丸子躺在碗里像一個個沉甸甸的金元寶,饞得叫人就直流口水。弟弟這個小饞貓早就等不及了,一口一個地吃着這美味的紅薯丸子,一邊吃還一邊說:“真好吃,太好吃了!”我也忍不住嘗了一個,嗯,味道棒極了!吃着自己親手做的丸子,這甜味一直沁到我的心底里,我不禁豎起大拇指評價着…… 

  事後我想:家長成天為我們操勞,還想方設法為我們做可口的飯菜,我和弟弟動不動叫喚這不好吃,那不好吃的,是多麼不應該啊!那些食物都是姥姥辛辛苦苦用汗水換來的,我們卻一點兒也不珍惜它。我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可惡”。我決心以後不糟蹋糧食,珍惜姥姥的勞動成果,不給家長添亂,幫助他們分擔憂愁,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是姥姥的好幫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姥姥的好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