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姥姥的零花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的零花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前的一天,天氣很冷,頂着刺骨的寒風,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看望姥姥。 

  吃完午飯,爸爸媽媽在屋裡陪姥姥拉呱,我在院子里和小黃狗玩。忽然,姥姥叫我:“涵涵,來,上屋裡來。”“什麼事,姥姥?”“你進來就知道了。”“噢”,我答應着,推門進了屋。姥姥笑咪咪地看着我,說:“快過年了,這是姥姥給你的壓歲錢,拿着吧。”邊說,邊從枕頭底下摸出幾張百元鈔票來,然後拉過我的胳膊,往我手裡塞。“壓歲錢?我不要您的錢,姥姥,您又不掙錢。”我沒有接,把手縮進口袋裡。“沒事兒,拿着吧,姥姥雖然不掙錢,但現在也能每個月都領錢了。”姥姥說著,呵呵呵地笑起來。我很疑惑,問道:“在哪領的?什麼錢呀?”我這一問,姥姥更加來了精神,她攏了攏鬢間的白髮:“在銀行取的,國家給辦了個折,六十歲以上老年人都有,每個月五十五塊錢,到時就給存進去,想什麼時候取就什麼時候取,就是前陣子鎮上發單子宣傳的養老保險金。真沒想到,沒上過班的人,國家還月月給錢花”。“哦,原來是養老保險,”這時,爸爸說話了,“我從報紙上看到過,國家有錢了,給老百姓的各項保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完善。怎麼,已經開始領了?還怪快呢!”“有大半年了,”姥姥繼續道,“我想把它當成零花錢,其實也花不着,吃的穿的用的都不缺,你們都給我買,我手裡還有去年秋天賣玉米棒子的錢。這三百塊是攢了這半年我一塊兒取出來的,涵涵這次考試考得好,就算是給涵涵的獎勵吧。”姥姥說著,又執意往我口袋裡塞。我正想推脫,媽媽笑着說:“拿着吧,姥姥疼你,自己不捨得當零錢花,留着給你的,你可得好好學習,別讓姥姥失望啊!”“哈哈哈”,屋裡爆發出一陣爽朗的笑聲,尤其是姥姥的笑聲最大,她慈祥的臉上洋溢着幸福,額頭的皺紋舒展開了許多。 

  下午,風小了,太陽出來了,雖然照射得很無力,但氣溫好像比上午回升了一些。告別了姥姥,回來時,我坐在媽媽的電動車后,姥姥的話和她爽朗的笑聲,不停地在我耳邊迴響。我把臉貼着媽媽的後背,欣賞着路邊綠色的麥田,心想:明年的莊稼一定又是個好收成吧,到時,我一定來幫姥姥收麥子!(指導教師 孫晉英)

您正在瀏覽: 姥姥的零花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的零花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