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牽牛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黃璜  

  我家有九棵牽牛花,不知道它們從何處而來,只記得它們不是我載種的,一夜間神奇地從土地里冒出來。 

  牽牛花有着一根根青綠色的莖,猶如一條條穿着綠裝的手臂,綠得像碧玉、像翡翠。那莖伸展到旁邊的樹上,把樹纏了一圈又一圈,好看極了。莖上又伸展出一片片葉子,葉子綠極了,讓人看着舒服,綠葉如春,一副生機盎然的樣子;葉子的柄和樹榦都是紅色,這給牽牛花的綠點綴得更加耀眼奪目了…… 

  牽牛花來我家已經有半年了。我每天都在晚上給它澆水,希望它早日開花、結種,希望它們再長出許許多多的牽牛花。 

  暑假的一天,我照樣早晨去看看牽牛花開花了沒用。來到陽台,我驚呀地叫了起來:“呀,牽牛花開花了!”只見牽牛花開了一朵淡藍色的小花。它呈喇叭狀,下端 細細的,真是一枝獨秀、色彩鮮艷啊;它驕艷多姿,如同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突然間,我想起了牽牛花開花前的那一幕幕:牽牛花中間寬,兩頭窄,上端矇著一層薄薄的白色皮子,保護着牽牛花,這是它在含苞欲放,下面是綠色的,連接着莖……“嘀嘀嗒,嘀嘀嗒……”我彷彿聽見牽牛花正在歌唱,好像在感謝我天天給它們澆水,讓它們開花……。以後每天都有許多花爭相開放,雖然它們不香,但很美麗,花色迷人。我從不摘下它們,讓它們自由自在地開放。牽牛花過些時辰便會變成紫紅色,花開始慢慢萎縮,越變越小,連接莖的綠色東西開始慢慢變大,秋天來到后,它們已經很大了,顏色也慢慢發黃,花也消失不見了。你把黃色的薄皮子捏碎,便得到了一顆顆黑色的種子,書上說,這可是一味珍貴的藥材…… 

  我已經收集了很多種子,可是花有時還會開上幾朵,而且原來那些花開過之後長成的綠色的皮,現在也變成熟了。我卻一直沒有摘下它們。不是我不想摘,是每當我想想它們時,總是又忽然間起起另一個問題:牽牛花葉子到了秋天為什麼會黃得發白?我思考過這個問題已經很長時間了,卻還是不懂為什麼。我曾猜想其它攀援植物也是這樣的,後來卻否定了這個答案。我有時也會站在牽牛花旁獃獃地看那些落葉。它們的確都帶些白色,飄落下來時,紛紛揚揚,真不知說它們是什麼顏色的蝴蝶才好。它們落下來,輕輕地、慢慢地,最後落在了土裡。我看呆了,不知該幹什麼,後來,就輕輕摸摸它們,才發現原來牽牛花的莖上還有些小絨毛…… 

牽牛花已經成了我不可缺少的“小夥伴”了,在眼睛累時,我會望望它,讓眼睛舒服些,而更另我佩服的一點就是牽牛花種子的藥用價值。不敢相信這種普通的植物的種子竟然是一種珍貴的藥品。我打算等明年春天種牽牛花時,一定留下幾顆種子做實驗…… 

  牽牛花啊牽牛花,你不需要肥沃的土地就能生長,留下的卻是一粒粒珍貴的種子;你給予我做人的品質,這就是留給我們最好的藥材——奉獻!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