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牽牛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牽牛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1母愛.牽牛花 

愛有無數種方式,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一個微笑,一個點頭……在這些細節中,或深或淺,或重或淡都有愛的滋味。只要你回味咀嚼,你遲早品會嘗到這種愛的味道。母愛就是在凡俗的生活中,正是以一些芥微小事來震撼我們的心靈。 

記得上小學二年級時,我開始學寫毛筆。那一天,天灰濛濛的,還下着毛毛細雨。我起的比較晚,匆匆忙忙地去練毛筆字。老師見我來晚了,便罰我做“馬步”10分鐘。10分鐘啊,做得我手腳酸脹。下課後,我委屈地到媽媽面前去訴苦,媽媽見我這樣子,便嚴肅地說道:“這有什麼委屈的,要是人人像你一樣,那還能把字練好嗎?”看着媽媽那雙明亮的眼睛,我若有所悟。 

三年級時的一節語文課,在議論一個小話題時,我和同桌的意見不和,各執一詞,爭論得面紅耳赤。我不想和他多做口舌之爭,便退讓了一步,心想:還是我讓一步吧!以免把事情鬧大。他見我退讓了,便得寸進尺,用輕視的目光斜視着我,用諷刺的語言和我對話:“怎麼?認輸啦?”“我……”我的鼻子酸溜溜的,眼睛也紅了,喉嚨也膨脹起來,聲音變啞了。“萬一哭了怎辦呢?”他故意在我面前自言自語。“我不能哭!”我也暗暗為自己鼓勁。最後,我還是忍氣吞聲,沒有大聲喊叫。下午回到家裡,我坐在椅子上,一聲不吭,還在想上午發生的事,眼睛也紅了,喉嚨也膨脹起來,聲音變啞了。“萬一哭了怎辦呢?”他故意在我面前自言自語。“我不能哭!”我也暗暗為自己鼓勁。最後,我還是忍氣吞聲,沒有大聲喊叫。下午回到家裡,我坐在椅子上,一聲不吭,還在想上午發生的事,媽媽見我悶悶不樂,便問:“是不是和同學吵架了?”“是的”我立刻回答,“可是我讓了!”媽媽聽我這麼一說,微笑着點了點頭,說:“這就對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同學之間就應該相互謙讓,團結友愛。”平平常常的一句話,猶如一泓清涼的泉水滋潤着我的心田,看着媽媽那雙明亮的眼睛,我感受不到任何委屈。 

此刻,我想起了斯君的名言:母愛是這世上最純潔最無私最偉大的愛,時時刻刻圍繞着我們每一個人,讓我們在愛的海洋里無憂地生活。當我們失意落寞時,母愛是安慰,是受傷心靈的一股清泉,是我們迷茫時尋找的港灣;當我們春風得意時,母愛是昏暗角落裡的微笑,是我們最常忽視的牽牛花……哦!母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牽牛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