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酒飄香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酒飄香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讓父親的酒飄香

  慶賀寺中學鄒野

  父親買了一壇酒,他將酒深深地埋在自家小院里。他說,等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學,就將這壇酒掘出來慶祝!

  想着父親的用心良苦,他那高大的身軀,慈祥的面孔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我憶起了他為我們家所付出的辛勞和對我的深沉的愛!

  (一)

  我家建造新房的那段時間,是我見到的父親最忙碌的日子。從那時起,我體會到父親是家中的中流砥柱。曾記得,父親開着車在公路上來來回回。車背的擋蓋總是向上翹起,車尾不是擱着水泥就是拖着鋼管,車頭上覆蓋了一疊厚厚的塵土。原本清秀的微型車變成了拖拉機。白天,父親的身影總是出沒在工地的碎石堆里,他和泥瓦匠們同吃同住,夜裡,父親就蜷伏在車裡或未竣工的新房中,月光和水泥伴着他度過了一個個夜晚------終於,新房建成了,我想,房屋上的每一片瓦都是父親摸過的,每一根梁都是父親扛過的,這座小樓房,是父親用小車“拖”出來的。

  (二)

  新家建成了,小院也初具規模,但這裡只是瓦礫的和泥漿的天下。我曾經聽媽媽一次次地嘀咕:“要是在圍牆邊蓋一座烤火房,裡面生個爐子,冬天就不用愁了……牆角邊栽幾叢花草,田地里種幾棵果樹,那也很好呀……”父親也笑着點了點頭:“是呀,是該這樣!”起先,我只認為這是父親的嘆息,藍圖是不能實現的,因為父親畢竟有了些年紀,實現這些計劃,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了。但是,我沒想到,父親卻自己動手自己幹了起來:他請人建了一座小房子,又自己親自設計並僱人打造了一個火爐裝進小屋,他買了油漆、刷子,穿上那件灰黑的勞動服,將烤火房的牆壁刷得潔白無瑕。他還親自修砌了幾個花壇,找人聯繫,移栽進了橘子樹、桃樹、桂花和葡萄苗兒。經過一兩年的改造,小院煥然一新了:台階整整齊齊,爬山虎布滿了圍牆,桃樹、桂花樹長滿了綠油油的葉子,花壇里的月季和蘭草爭奇鬥豔。每當夕陽西時,父親總會漫步在院子里,一口一口吐着煙圈,探着頭,眯縫着眼睛為橘子樹上的每一片葉子捉蟲,他還時不時地微笑着:“明年這個時候,它們會發春梢吧!”

  (三)

  我曾聽母親給我講述過一個真實的故事:“有個孩子小時候體弱多病。有一次,孩子不停地咳嗽,孩子他爸萬分焦急,便用背簍背着孩子匆匆去醫院。但他怕看不見孩子的狀況,便將背簍掛在了胸前,這樣,孩子他爸便滿意地看着入睡的孩子,懷抱着背簍,挺直了腰板,一步步走向醫院……”故事中患病的那個小男孩,便是我!那個艱難“抱簍”的爸爸就是我的父親!我就是在父親萬般呵護下長大的。他常常提醒我作為男子漢不能躬着腰,走路要昂首挺胸,雖然有時我感到一點厭倦,但我從不會反駁和反感,因為,年過40的父親,總是那樣堂堂正正,走起路來身子也是筆直,我沒有理由不信服他。每當父親拿起我的成績單時,也總是鎖緊眉頭,發出一聲輕嘆:“嗨,要是理科再多撈10分,該多好啊!”

  (四)

  父親愛打籃球,我也一樣。每逢假期,我便會和父親一道打籃球。球場上,父親緊跟着我,教我如何運球,還告訴我:“傳球別猶豫,投籃要有力,過人要注意步伐……”在父親的一聲聲叮囑中,我長大了,球技也高了許多。又是一個雙日,我與父親像往常那樣去打球,我們在一起奔跑、跳躍,高興地笑着。和父親一次次的擦肩而過中,我聽到了他沉沉的喘息聲,而我,卻不知疲倦地運着球。“兒子比老子要靈活了!”場外傳來一位看客的聲音。爸爸聽見后,微微笑了笑用手叉着腰停了下來,而我卻愕然了。父親在以他豐富的經驗來引導我,激勵我不斷前行,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從他身上學到了不少的技藝,水平也漸漸高了。必定有一天,我的球技會超過他,到那時,當他把所有的技藝都交給了我,他會不再教我打球,但他依舊會用期望的目光注望我,用開心的笑伴着我……想到這裡,我的視線模糊了。

  歲月掠過了父親的臉,他的額頭上顯露出了深深淺淺的皺紋,兩鬢也多了几絲白髮。如今的我,卻不希望生日的到來,因為,當我開心地過完一個生日,就意味着父親又老一歲,我希望時間能凍結,希望父親能永遠地教我打籃球,讓他教會我如何才能成為一個有着強烈責任感的男人,讓他教會我怎樣才能擁有博大的胸懷,自強不息!教會我廣泛的技藝,讓我能像他那樣愛得深沉,愛得徹底,愛得不聲不息……

  父親埋下了一壇酒,埋下了對我的希望。現在,他在等待,等待着一份醇香。我相信,一定會有那麼一天,我會和父親一道將酒罈高高舉起,抹去塵土,讓濃香永遠縈繞着我和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酒飄香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酒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