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中的一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一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中的一家 

  祁縣第三小學 44班 胡一鳴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無憂無慮地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慢慢睜開雙眼時,大貨車早已不知了去向,只有一隻小家燕靜靜地躺在馬路上,嘴裡發出微弱的、絕望的哀鳴聲,一雙曾經有力的翅膀緊緊地合在了一起。 

  忽然,一隻老家燕箭一般地俯衝下來,來到那隻被撞的小家燕身邊。圍着小家燕轉了幾圈后,它確認那是自己的孩子。它走近前去試圖叫醒孩子,可是,一聲、兩聲……小家燕始終沒有睜開眼睛,更別說站起來了。此時,老家燕有些緊張了,馬上使出全部的力氣拍打着翅膀,用力地嘶叫着,試圖將孩子喚醒。可小傢伙依然靜靜地躺在那裡,哀鳴聲已經沒有了。老家燕頓時緊張萬分,仰天嘶叫起來,彷彿是在求助。它的叫聲引來了正在尋找它們母子倆的家燕爸爸。 

  家燕爸爸輕輕地跳到了小家燕身邊,展開強而有力的翅膀,為小家燕擋住了灑落到身上的雨絲,關切地看着小家燕,看着它的眼睛、它的身體……但小家燕始終沒有一絲動靜。這時候它明白了,它親愛的孩子已經沒有了。隨後它向著滿懷期望的家燕媽媽搖了搖頭,似乎在說:“沒辦法了,孩子已經走了。”家燕媽媽頓時感到天崩地裂,絕望地抬起頭向著灰濛濛的天空發出了一聲撕心裂肺的鳴叫。 

  雨中,家燕爸爸和家燕媽媽相互攙扶着踏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離去,並不時地回過頭來看看它們親愛的小寶貝,直到走了很遠再也看不到孩子的身影它們才相伴飛了起來。 

  雨下得越來越大,好象是在為小家燕的命運而哭泣;風“呼呼”地刮,似乎在為這原本幸福的一家而打抱不平……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一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