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路上遇到的一件事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遇到的一件事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晚邊放學,我背着書包,懷着快樂的心情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突然在路邊看到了一件好人好事。

  當天路上站着很多人,我看到了有一個老人摔倒了,周圍有很多人看見了,都不敢去扶起她。我站在不遠處也糾結起來,每次想到那些摔倒的老人,路人幫忙扶起她,她放倒告別人推到他,還有別人賠一大堆的醫藥費。這種誆騙誣陷,在當今是時代已經是常常發生的事情,所以很多人面對老人摔倒的時候,都會糾結很久,甚至說不理就罷了。

  就在我十分糾結的時候,那個老人摔得很慘,退部已經出了血,當時,一個騎電動車的婦女看到了這個老婆婆,她的舉動不得不讓我感動。那個婦女下了車之後,便關心地問道那個老婆婆,:“老婆婆,有沒有什麼事,我送你去醫院吧!”老婆婆摔得有些痛,一直在地上嚷嚷,那個婦女也不管這麼多了,就小心翼翼地將她扶起來。我緊張地看着那老婆婆,突然老婆婆苦苦地哀怨道:“天啊,你撞倒了我,就弄點醫藥費就可以了嗎?我都一把年紀了,怕是骨頭都給你撞斷了……”

  面對老婆婆這種誣陷,婦女並沒有計較那麼多。她倒是把老婆婆扶上電動車,也不計較,畢竟先治好腿傷要緊。老人摔地出了血,若是不及時去醫院處理,那腿可能會留下後遺症什麼的。我在一旁看着,看下那婦女到底是怎樣解決這件事情。婦女連忙安慰那老婆婆說道:“好好,我送你去醫院,先別說這麼多其餘的話,現在你的腿傷才是至關重要的問題。”

  老婆婆灰暗的目光看向婦女,頓時什麼話也不說了,但是這幾番對話,卻讓很多的行人圍觀了。婦女安穩地將老婆婆固定在電動車后,便說了一句,“老婆婆,我明白你誣陷我的原因是為什麼,你們老人家賺得錢不多,甚至擔心自己的養老問題,現在摔傷了腿,要出很多醫藥費,您是怕自己不夠錢,我明白的!”老婆婆聽了之後,頓時感動的流下來眼淚,只聽她吱吱嗚嗚地哭道:“好心人啊!先前的事情,是我的錯,不應該這樣誣陷你們這些好心人,我罪過啊!”婦女並沒有計較什麼,就將老婆婆送往醫院了。

  之後,許多行人都竊竊私語,各個有各個的看法。我對那個婦女十分的感動,她的所作所為值得我們去學習。這就是我在回家路上遇到的一件事,讓我刻骨銘心。

您正在瀏覽: 路上遇到的一件事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遇到的一件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