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驕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冬天裡,有一次,清晨,院子里冷冷清清的。那天,我跑步起得早,院子里還沒有一個人。哦,不,不是的!不是沒有一個人!“嘶,嘶……”那聲音好像是那麼真實,又好像是那麼虛渺,聽起來似乎那麼近,又似乎那麼遠,飄忽不定,時有時無。 

  我順着聲音慢慢走去。嗨!原來是清潔工李伯伯!他的個子矮矮的,可在路燈的照耀下,他的背影顯得那麼高大。他的臉上長着一對不大的眼睛,但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是那麼炯炯有神。他粗糙的手,拿着一塊抹布,微帶顫抖地擦着一塊早已被大雪覆蓋的指示牌。他骨瘦如柴,卻很精神,干起活兒來十分麻利。他的臉上掛滿了一道道皺紋,刻滿了他坎坷的人生,花白的頭髮記錄著他蒼老的歲月。 

  李伯伯認真地擦着指示牌,就連一個小縫,一個底座,他也一絲不苟地擦着。晶瑩的汗珠順着他滿帶皺紋的臉頰流了下來……擦完指示牌,他又拿着掃帚和簸萁,去別的地方了。 

  我沒有什麼反應,繼續跑步。一圈兒、兩圈兒、三圈兒……我一圈圈的跑着,半個小時后,我看見一位剛來工作的叔叔。只見他手裡拿着一份資料,顯然是有急事問路的。看着他焦急地樣子,我不禁有些着急。他左瞧瞧,右看看,似乎在尋找“救星”。忽然,他的眼睛盯住了那塊指示牌,急忙奔過去。他看了后,微笑着點了點頭。似乎在為自己高興,又似乎在讚美李伯伯…… 

  啊!清潔工——城市的“美容師”,你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你們,是西安人的驕傲,是中國人的驕傲,也是世界人民的驕傲! 

  指導老師:李楓 

您正在瀏覽: 驕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