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環衛工人,謝謝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衛工人,謝謝你!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環衛工人們,你們的工作是最不起眼的,但是你們的足跡卻遍布在大街小巷。

  我依稀還記得那時一個寒風刺骨、大雪紛飛的冬天。我往窗外一望,外面下着鵝毛般的大雪,到處是白皚皚的一片。忽然我看見我們小區里的環衛工人,身披一張大塑料紙,好像一身鎧甲。在風雪中,一手拿着掃帚,另一隻手拿着畚斗大掃帚着衛生。一陣寒風吹過,她不禁打了一個寒顫,頭髮已經被風吹得七零八落了。由於路面很光滑,老奶奶腳下一不留神,就滑了一跤。我見了忙飛奔下去,連忙把她攙扶起來,可是我怎麼拉也拉不起來,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我也跟着摔了個大跟頭,翻了個四腳朝天,像一隻烏龜似的,怎麼爬也爬不起來。我努力地爬,可是,接連幾次,我都摔倒了。這可惡的大雪,弄得地這麼的濕滑。可是,我看着那位環衛工人,還躺在地上,那麼冰冷冰冷的,怎麼受得了呢?不知道有沒有摔壞呢?想到這兒,我又再一次試圖爬起來,終於爬了起來。然後,我用盡了吃奶的力氣,把老奶奶也扶了起來,我抬頭一看,老奶奶的臉凍得通紅,像個紅彤彤的大蘋果,嘴唇凍得發紫,冷得直打哆嗦。我關切地問老奶奶:“老奶奶,你是不是很冷呀?”她用顫抖地聲音回答道:“孩子,我不冷。”於是,她從我手中接過掃帚和畚斗,不經意間,我看到了她手指都裂開了,而且都長滿了凍倉,像一個個小饅頭,鼓鼓的。老奶拿着掃帚一瘸一拐地走了。我忙上前問她:“老奶奶您剛才摔得疼嗎?要不,休息一下,明天再掃吧!”老奶奶面帶笑容,用微弱地聲音說道:“沒事,小姑娘,我還能掃,我必須得把這些積雪鏟乾淨,要不然的話,就會有更多的人像我一樣會摔倒的。”無論我怎麼勸阻,她仍然堅持着。我望着她遠去的背影,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我不經潸然淚下……

  環衛工人,謝謝你,把我們的家園打掃得乾乾淨淨,給我們帶來良好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環衛工人,謝謝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衛工人,謝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