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尺國與短尺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尺國與短尺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長尺國與短尺國

  江蘇省太倉市江蘇省太倉實驗小學四(三)班金min嘉 從前,有兩個王國,一個是長尺國,一個是短尺國。長尺國里人都是一米高,短尺國里的人都是1厘米高。長尺國的人認為自己國家的本領大而瞧不起短尺國的人,經常憑藉高大的身材去欺負對方,短尺國的人也只能忍氣吞聲。一天,兩國國王相遇,他們相約要一決高下,並請他們共同的朋友鉛筆作裁判。

  比賽開始了,第一局是要求他們量出兩米的距離。長尺國的選手只跳了兩下,就輕而易舉地完成了任務。而短尺國的選手還在氣喘吁吁地跳着。第一局比賽,長尺國贏了。長尺國的人們驕傲地狂呼:“長尺國必勝!長尺國萬歲!”

  第二局開始了,要求選手們量出四厘米的距離。短尺國的選手跳了四下,也輕而易舉地完成了任務。長尺國的選手左扭右扭,可就是不能準確地量出四厘米。短尺國的人們笑了:“我們也不弱。”長尺國的人面面相覷。

  第三局的要求是量出六米零四的距離。這下了,兩國的選手和人們都傻眼了:“這可怎麼完成呢?”

  這時裁判發話了:“你們看,長的人們有他的短處,矮的人們也有他們的長處,你們應該互相幫助,團結友愛,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聽了裁判的話,長尺國的國王紅了臉,

您正在瀏覽: 長尺國與短尺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尺國與短尺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