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處與短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處與短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長處與短處 標籤:長處作文

長處與短處  

  作者:李森源 

    在我們的生活中會經常地看到一些人,這些人乃至所有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而我們的大多部分人只是看到別人的短處、惡劣跡象,卻看不到別人的優勝之處和優點。我們今天的話題就是——不要總看到別人的短處。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的劣跡多於優點,但是我們也不能忽略了他們的優點,就像毛澤東所說的這樣:“事物總是一分為二的,不要總看到一個人的長處,也不要總看到一個人的短處。”是的,如果你總是看到一個人的長處,那你總會想:我超不過他,他有太多長處了。這樣子你會高估你的對手和別人的。  

  在許多書上,都會有這樣一個意思:千千萬萬不要拿自己的長處去和別人的短處相比較,這樣子你就會驕傲自滿,所以說我們千萬不能這樣。我們要拿着別人的長處,與自己的短處相比較,這樣你才會進步的。  

  在一個攀岩比賽中,斜坡接近於90°,岩石與岩石之間比較遠,攀登看似十分困難,但是,在三分之一的路途中間,有一個岩洞,那一個岩洞可以讓你最快到達崖頂。有不少參賽的人只看到的這樣一座險惡的險峰,沒參賽就有許多人放棄了。但是簡留下來了,他看到了這座險峰的好處與壞處后,信心百倍的爬上了崖頂,終於獲得了冠軍!  

  在一本書上看到一段話:一次我去聽一位小學老師的公開課,他在黑板上寫了5道題,然後叫一位小同學上來做,3*9=27   48*9=36   5*9=45   6*9=54   7*9=62當這名同學的答案等於“62”的時候,台下的同學喊:“老師,他錯了,他最後一道題錯了……”我滿以為那位老師會馬上糾正那位同學的錯誤,沒想到他卻說了至今讓我記憶猶新的話:“最後一道題是錯了,可是大家為什麼不說前四道題都對了呢?看來我們是多麼容易發現別人的錯誤,而忽視正確的……。”  

  所以,我們千萬不能只看見別人的長處或者短處,只要對事物各方面全面來看,也能映造一個最好的你、我、他!   

  作者單位:東營市利津縣實驗一校七年級一班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長處與短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處與短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