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長與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與短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上個星期五在放學的路上,我路過了彩虹橋,看到了這樣的一幕,讓我陷入了沉思。我看到一個穿着紅汗衫的四肢健全的中年男子,跪在了地上,我很好奇我就走近去看看。原來是這個男子,在乞討,嘴裡不停的對周圍過往的行人說:“各位大哥大姐們,你們可憐可憐我吧,我已經幾天沒吃過飯了,施捨的錢吧。”我聽了不禁起了憐憫之情,我想:“算了吧,就給他點錢吧,反正這個月的零花錢還有很多呢,這樣還可以幫助他們!”於是我走到了,他的面前,攥着手中的10塊錢對他說:”叔叔這是我的一點點心意,給你去買飯吃吧!”他卻微笑着對我說:“你是一個學生吧?算了,學生的錢我不要,你還是留給自己花吧!”說著又把手裡的錢塞到了我的手上,這時的我不免有些感動。正當我準備走時卻讓我看到了不願意看到的一幕。他坐起身來,慢慢的站了起來,快步的跑到了橋邊上的小賣部對那位老闆說:“嘿嘿,我今天不錯,賺到了200塊,先買包煙抽抽。”接着他還跑回到剛才那個地方抽完了煙又在那兒叫了起來,站在一旁的我看到了一切,我也明白了一切,我真後悔剛才自己的舉動,我,我在他面前真是給自己丟了面子,居然上了他的當,真笨啊!我一邊想着一邊走着,突然聽到了一陣無力的聲音:“賣報紙,賣報紙.......”我的思緒也被他打斷了,我尋找着聲音的來源,我四周巡視着,到最後我的目光鎖定在了他的身上。啊?我驚訝的叫了一聲,這讓我驚嘆也讓我一陣佩服之情由然兒升。我看見一個沒有下肢的殘疾人,在賣報紙,他無法象正常人一樣的走路,也就只能在地上行走,他整個人躺在一個有輪子的木板上,一個手撐着地藉助身體的力量往前移,他也只能用這種力量往前行走。另一個手高舉着,不停的揮動手中的報紙,“爬”向一個個過橋的人喊着,嘴裡還不斷的呻吟。我看到了這一幕,我愣住了,我走上前去對他說我要一張報紙,我試圖想多給他一點錢,於是我把5元錢遞給了他,我拿了一份報紙,轉身就走了。可是他並不接受,一直追在了我後面,這時我只好停下來等他,他微笑着對我說:“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是我不能要,他說完找給我4元錢就走了,過了一會兒我想再和他說上幾句話的時候,他已早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看到了這一切我陷入了沉思:這兩個,一個是一個完全健全的人,一個卻是需要人們照顧的人,一個健康的人,他不去用自己的雙手去勞動來賺錢養活自己,而是選擇了去騙別人的錢來養活自己,對這樣他是不勞而獲,但是他卻失去了他最寶貴的東西——尊嚴。而另外一個呢?他雖然是一個讓人憐憫的殘疾,但他呢?不會讓與生余來的痛苦來決定自己的命運,他雖然艱難但是他卻用自己的雙手來創造財富,這是一個多麼值得人們學習的精神啊,比起剛才那個想不勞而獲的人,他高尚的多,他雖然在地上行走,但這是破不得已的,和那個人比起,他在不知不覺中,他得到了,人們的尊敬,同時他也得到了最珍貴的東西就是尊嚴,他是永恆的也是人們所應該擁有的品質。 

  在生活中肯定是有長短之分的,這是避免不了的事情,但是在品質這方面是不應該有長短之分的,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都應該擁有自己的尊嚴,我相信每個人的尊嚴是不應該有長短之分的。 

您正在瀏覽: 長與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與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