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發與短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發與短髮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曾記得過去短頭髮的時候,我有過不少煩惱,如今頭髮長了,我仍有不少煩惱,這是為啥?你也許會奇怪,我不是一直夢想着長頭髮嗎?沒錯,頭髮長了,好處挺多,我可以隨心所欲,而且也再沒有那種頭頂“鍋蓋”的自卑感。可是頭髮長了,梳頭卻成為我的一大煩惱,每天早上我像個“獅子”似的從床上爬起來,一聽到“梳頭”兩字就跟要上刑場一樣。媽媽的梳頭技術可不怎麼樣,她手上的梳子簡直像要我的命。為此,我沒少跟媽媽鬧彆扭,通常每次她都會說:“鬧什麼鬧,有本事自己梳,要不就把頭髮剪掉,還省事點!”哼,休想,我辛辛苦苦留的長發,完全是我生命的結晶,讓我把它剪掉,還不如讓我去尼姑庵當尼姑呢!不過頭髮長了,當然不能像短頭髮那樣隨便梳兩下就應付完事,因此我每一天在梳頭上耽誤不少時間。頭髮長了,掉頭髮也成了我的第二大煩惱,以前短頭髮時沒什麼感覺,可現在頭髮長了,每天梳完頭,滿地都是我的長頭髮,我真害怕哪天一覺醒來,我就像白血病患者一樣一下子成了光頭,那我還怎麼活呀!可媽媽倒不以為然:“不就是掉頭髮嘛!正常得很,再說你頭髮那麼多,掉幾根也無所謂嘛!”也許是心理作用吧!我總感覺自己的頭髮在變少,哎!頭髮長了,媽媽的嘮叨又成了我的第三大煩惱,我的頭髮一天天長了,媽媽看見了總會重複同樣的話:“這麼多頭髮,不知道吸收了多少營養,怪不得你變笨了!”“可曹曉靜、姚倩倩他們都是長頭髮,難道你說她們也變笨了嗎?”“但她們的頭髮比你少幾倍呀!”“你的意思是‘聰明的腦袋不長毛’,讓我變禿頭啊!”每次我們都會這樣爭論半天,但決不會得出結論。頭髮長了,洗頭髮更成了我的第四大煩惱,每次洗頭我不知道要用掉多少洗髮液,我一次用的幾乎相當於媽媽的三次用的。為此媽媽常抱怨:“只要有你在,我們家的洗髮液就是用的快!”但我無可奈何,身不由己啊!一洗完頭,要把頭髮弄乾不大容易,每縷頭髮都像水龍頭似的“滴答”滴水,還蠻有節奏!要把頭髮梳直就更難了,每根頭髮都像被塗了“哥倆好”膠水一樣,粘在了一起,分也分不開,還挺密!媽媽更主動,拿着浴巾到處追我,一會兒要給我“搓”幹頭發,一會要給我“甩”頭髮,真是受不了。雖然長發煩惱多,可我只要一想到自己那段天天期盼頭髮長長的“歷史”,就不覺得後悔了。放心吧,沒有特殊情況,我絕不會剪頭髮,絕不會!

您正在瀏覽: 長發與短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發與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