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在想,生命是什麼?

   在夏天的一個夜晚,我正在燈下做作業,突然一隻飛蛾趕來湊熱鬧在燈下不停地盤旋,我幾次試圖將它趕走,可它就是不知趣,依然在我的頭上飛來飛去打擾着我。沒辦法,我開始生氣了,於是趁它又飛過來的時候,我迅速地用雙手將它捂在我的手心。這時,只感到手心有一股強烈地力量在顫動,原來這是飛蛾拚命地扇動着翅膀使勁掙扎地力量,就是這股力量從手心迅速傳動到我的內心,是那樣地強烈、是那樣地鮮明,彷彿有一個聲音在向我訖求放了這隻飛蛾,因為它也是一條生命!終於我還是張開了雙手放了它,它也就跌跌撞撞地撲閃着翅膀逃也似地飛走了。卻只留下我一個人在那靜靜地發獃:難道這就是生命?

   不知什麼時候,屋后的牆角落下了一粒種子,誰也沒有在意這料種子會怎麼樣,過了不久,一個新的跡象出現了,原來這粒不起眼地種子竟然冒出了一截瓜苗!於是,我驚嘆,那麼小的一粒種子竟有那麼大的力量,可以衝破外殼在沒有土壤的夾縫中展示它奮力向上的生命力!哪怕它的生命是那樣的短暫!

   一隻非常普通地粉筆看起來是沒有生命的,其實它的身長就是它的生命,因為當你拿起它在黑板上寫字的時候,粉筆灰留在了黑板上,可它的身子卻會相應地變短了,當它的身子在慢慢地變短的那一刻,它的生命卻也在一點一點地消失!

   有一次我生病去看醫生,在醫生忙碌的時候,我悄悄地用聽診器放在我心臟的位置靜靜地聽着我心跳。心臟跳動的聲音是那樣地沉穩、是那樣的有規律,這一聲聲有力地跳動再一次震撼了我:雖然每個人的生命是屬於自己的,可以好好地愛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看似可以由自己來主宰,然而,生命有時是那樣地不堪一擊,不但是堅強可往往它會也是十分地脆弱!

   是呀,生命是什麼?這是一個不能直接回答的問題。我們也只能用心去感悟,有時也會用實踐去領悟。就像牆角的這粒種子、就像我們手中的這隻粉筆、就像這隻飛蛾、就像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無限地生命力或許會有短暫地生命歷程。但有限的生命可以體現出無限的生命價值,所以我們要好好愛護每一個生命,好好地愛我們自己!

您正在瀏覽: 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