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熱愛生命

  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有着無數的生命,有的偉大,有的渺小,但我最欣賞的卻是一種不起眼的卻有着頑強生命的植物——仙人掌。

  喜歡上仙人掌是源於一盆工藝仙人掌(也就是那種有彩色葉片的盆摘),星期天,我和同學去市場,進去之後,隨便看了看,便對老闆說:“我要一盆最好養的花。”他便把一盆彩色的仙人掌端給我說:“就它吧,一個月不澆水,也能活。”我說:“好!”之後,我拿回家仔細地觀察起來,它有着各種各樣的形狀,有圓的,有長條的……也有着許多顏色,紅的、黃的、綠的……一根根刺時刻嚴防着外界的侵害,它並沒有其它植物強勁的根,卻有着許多植物都沒有的堅強外殼。

  突然,我有一個想法,把它切開,看看裡面是什麼,於是,我開始動手,我用很厚的紙握住它,拿着一把刀,卻覺得無法下手,最後豎著切開了它。裡面並不是我想象的堅硬的內殼,而是那種汁水態的,就像是它臨死前流出的一滴滴綠色的淚珠,原來,它的內心如此脆弱,我覺得好後悔,當然就更不忍心將它扔掉,只好用線將切開的綁好,重新植入盆內。兩個星期後,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被切成兩半的葉片居然又長在一起了,它又活了過來。我驚嘆極了,它頑強地從死亡邊緣掙扎回來,此時正以其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在繼續生長、生長……我立刻上網查找了一切關於仙人掌的資料,原來,它的作用還如此之大:可用於灼傷、燙傷、蚊蟲叮咬等消炎之用……它可真是一種神奇的植物。

  它是頑強的,卻又華而不虛,就為這,我們千萬不要因為一點點微小的困難而輕易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五年級:街頭的風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