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 

生命,無人不求;生命,無人不有;生命,你不是金錢,不是享受,更不是權力。你是一段需要拋灑汗水,需要珍惜愛護的過程。我從幾件小事中懂得了生命是什麼?生命是堅強勇敢。 

一天中午,我在樓下的草坪上獨自玩耍,發現了一個小螞蟻。我腦海中頓時出現了一個“邪念”,我“嘿嘿”地笑着,拿起一塊碎玻璃壓在它身上。心想:“出不來了吧!我就在這看好戲吧!”於是,我蹲在一旁,靜靜的看着位“勇士”怎麼爬出來。只見螞蟻在玻璃下凹凸不平的草地上掙扎着,只要我再使一點勁按住玻璃,它弱小的生命就在一瞬間消失了,我並沒有按住玻璃,所以它的身體佔了優勢。不一會便爬到了玻璃邊緣,我不甘心讓它這麼快就逃走。於是,我揭開玻璃想把它放在原來的地方,可是放出來的螞蟻看到了希望在向它招手,便很快向身邊濃郁的草叢中爬去,我看呆了,原來生命對它這麼重要!我還在發獃,而螞蟻卻早已無影無蹤了。小螞蟻是靠什麼活下來的?是靠堅強的意志和信念活下來的。 

也有一次,我看到樓底下有許多桃花,上面有許多蜜蜂,其中有一隻蜂王,我看到后以最快的速度回家拿了一個瓶子,也許是它太專註了,竟沒發現身旁的我。趁它不注意,我把瓶口對準它,我心想:“差一點了。”突然我感到很興奮,一激動竟笑了起來。蜂王頓時有了察覺,“嗡嗡”的叫個不停,如臨大敵,完了,這回捉不着了!可真是太巧了,蜂王一氣之下竟盲目地飛到了我的瓶子里。“耶!”它在瓶子里“嗡嗡”的向我警示。我一高興竟忘了擰蓋子,趁我分心時它鑽了出來,向遠處拚命地飛去。都怪我太粗心了。 

從這兩件小事中,我發現動物都愛自己的生命,所以我們更要保護愛惜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