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少年不識愁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不識愁滋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電腦上緩緩的打出一個“愁”字,思考着自己身上有多少的愁還在困擾着自己。

  每次放學后,老師都會給我們布置作業回家寫,一個老師布置一點,各科老師加起來布置的作業可以讓你無法睡一個好覺了。特別是面對着自己不會寫的題目時,看着牆上的鬧鐘時間一點點的流逝,腦中一點思緒也沒有。雙手無力的垂放在身後,仰躺在椅子上思考未來。

  以自己這樣的學習情況下去,只會越學越差,只能找點方法來改正。那時候第一想法就是找父母輔導功課,但又考慮到父母的文化水平,還是放棄了。只能靠手機拍題軟件了,有不明白的地方多看幾遍,做好筆記,第二天等老師評講的時候再認真聽吧,或者詢問成績好的同學。

  小時候每天腦子裡想的都是放假去哪裡玩,吃什麼等問題,一點也感受不到什麼叫愁,只關心自己。真的是少年不知愁滋味。大人們也常說“小孩子是最無憂無慮的時候,儘管快樂的成長,憂愁就留給成年人吧。”殊不知,上學后,原來的少年們也有了少年愁。

  太過懂事的孩子很令人心疼,承擔的憂愁也比同齡的孩子要多,小小年紀就感受到了“壓迫”的感覺,那是種什麼感受。

  每次聽見父母吵架的時候,我都會思考為什麼自己不能替他們分擔一些,讓他們也可以每天帶着好的心情工作,如果自己有能力,我一定要為父母做些什麼,報答他們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很喜歡辛棄疾的《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裡面有這樣一句話“少年不知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說愁”。原本沒有愁的少年,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要添加憂愁。現在不也是一樣嗎?

您正在瀏覽: 少年不識愁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不識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