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拔河比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拔河比賽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我運動 我健康 我快樂”主題校運會開始了,就像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盛典一樣。雖然是隆冬時節,但這裡卻是“溫暖如春”的節奏,本次校運會在12月第一周的星期四就開始進行各項激烈比賽。最引人注目、最激動人心、最令人難忘的要數拔河比賽了。

  我們四年級的拔河比賽每班都要五場比賽才產生冠軍隊。按場次抽籤,我們班先跟四(5)班進行。第一局開始,只見5班個個虎背熊腰、人高馬大,是不好對付的強手,我們班在上一屆差點就敗給他們了。但這一次事實總是殘酷的,我們第一場就敗北。班主任和語文老師及時鼓勵我們,要我們冷靜、沉着應戰,並調整隊員的位置,我們在第二局扳回一城,雙方打成了平手。接下來再戰一局,我們最終贏得了第一場,開個好兆頭。

  第二場,我們班對戰4班,這一場,我們由於剛贏了5班,信心十足,勇氣百倍,乾脆利落拿下兩連勝,也贏了。接下來的第三、第四場的比賽分別是(1)班和(2)班的,我們依然一路高歌猛進……但最殘酷的比賽還在後頭呢。

  那就是我們班對戰6班,他們可是曾經是上屆的銀獎得主。這是最後一場比賽,也是最關鍵的一場比賽,決定我們冠軍的一場比賽。 面對這場比賽,同學們都好緊張,因為剛才的比賽手心被繩子勒得發紅、發麻,有的甚至起泡了,渾身是汗。這時,語文老師繼續鼓勵我們說:“孩子們,要齊心協力,不拋棄,不放鬆,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同學們的鬥志瞬間被激發起來了。比賽開始了,裁判員高聲叫道:“請雙方隊員做好準備!”我們用腳頂着腳,勾住腳;身子往後傾,雙手像只鐵鉗似的,緊緊地抓住那根代表勝利的繩子,眼睛盯着裁判員,耳朵豎起來,擔心會一不小心錯過了哨聲。“3——2——1——!”裁判員一聲令下,我們瞬間使出使出吃奶的勁,像一隻只猛虎似的拉繩子。我們手上的筋脈突兀,肌肉緊繃,身上的汗毛髮直,頭髮豎起,額頭上縮成一圈,儘管這樣,我們還是使勁地拔着,越拔手上就越疼,我們咬緊牙關,忍着疼痛。心想: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能放鬆,要贏!一定要贏!我們的腿不斷地往後移,越挪越遠,紅領巾從中點慢慢地向我們這邊移近。眼看我們就要勝利了,可6班也不甘示弱,個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腮幫子鼓起,面紅耳赤,像一個個鋼鐵戰士。然而繩子卻慢慢地往他們那邊移去,怎麼辦?我這個打頭陣隊員也不知所措,這時聽到了老師那有力的聲音:“大家一定要咬緊牙關挺住!一定要堅持下去!……”啦啦隊也不甘示弱,喊聲一陣高過一陣,“四(3)班,加油!四(3)班,加油!加油!”聽了老師的話以及同學們的加油助威聲,我們隊員鎮定下來,振作了起來,每個人把所有的力氣都迸發出來,紅領巾再次慢慢地向我們靠來,最後是一個圓滿結局,我們班贏了!“贏了!贏了!”“耶一一!我們又一次奪得了拔河比賽的冠軍,真棒!”我們全班蹦跳着不停地歡呼起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這次拔河比賽中,雖然贏得很艱難,但我懂得了:只有齊心合力、團結,才能產生巨大、無堅不摧的力量!我為此心潮澎湃、激動不已!真令人難忘!

  廣西大化縣第二小學四(3)班覃天奕

  指導老師:黃英年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拔河比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拔河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