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也是愁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也是愁滋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人的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會被自己的生活或工作所消耗掉,而這些都是不可以避免的,因為他們要更好的生活,那必須努力為自己的未來鋪路。有的人在年紀已高時,常常會想自己年輕的時候如何的無憂無慮,如何的快樂,因為他們現在每天真的要面對很多事情,他們怎麼會不為自己的現實情況而愁呢?而作為年少的人們,他們真的就過着無憂無慮,整天不需要發愁的生活嗎?

  答案是不對的,少年也識愁滋味,成人要為自己的生活而發愁,而年少的人們正在面臨苦苦的學海生涯,而真正又有幾個學生不希望自己有好的成績,能有幾位家長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好的學習成績,能夠順利的完成學業,以便日後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而事實和理想總有着一定的差距,難道學生在學習或生活上出現了錯誤和扭曲,真的是比天還要大的錯誤嗎?可是在家長眼裡,這些都是責任,是義務,他們必須嚴肅處理這些事情,而這些事情往往是少年時代所難免的,家長過分的處理是否有那個必要,我想只有家長自己心裡才真的明白。

  世界真的很豐富,少年的心裡的人生觀、價值觀真的沒有成熟,面對種種教訓和誘惑,在他們的心靈深處所烙下的陰影有多深,又有誰為他們想過,再加上緊張的家庭氣氛,那會使他們變得孤獨,生活變得單調,無味、貧乏,從而對生命產生了錯誤的認識,而天下的所有的家長,為自己的孩子想過這些嗎?為他們考慮過未來嗎?在這裡我勸告天下的所有的家長,不要以為自己的孩子自己管,因為他們也有着生活的自由和主張,只有那樣少年才真的快樂,才真的值得我們去回憶。

  山東省濰坊市高新區實驗學校初一:韓金哲

您正在瀏覽: 少年也是愁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也是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