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少年不知愁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不知愁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媽,你擋到電視了,讓一下,好嗎?”我坐在沙發上,不滿地對着正在拖地的媽媽抱怨道。

  媽媽抹了一把汗,開始發射她的“連珠彈”:“難得周末,你就知道看電視,也不來幫幫我,待會兒店裡還有事,你讓我忙到什麼時候?真愁人!你倒好,不幫我還在一旁說風涼話……” 

  我無奈地看着媽媽,心想:經過我的分析,老媽一時半會兒是停不下來了。我還是先回房間做作業吧。 

  我剛要離開,媽媽說:“你這什麼態度啊!這樣吧,這個周末家裡的事全都你來管!” 

  我停住了腳步,這個主意不錯,我倒要看看管家是有多愁人。 

  媽媽給了我一些錢,說:“現在家裡的一切都交給你了,對了,月末了吧?家裡的水電費你都要交一下,還要記得買菜、洗衣、打掃,做飯就不用你來幹了。也就兩天,好好表現吧!” 

  我心裡可高興了,這個家現在是我的天下了,這一切包在我身上,一定沒問題! 

  於是我接手了媽媽的活兒,媽媽便去店裡了。 

  不就是拖地嗎?看我的。我仔仔細細地把家裡的各個角落拖了一遍,然後開始洗衣服。衣服洗到一半,我一看時間已經不早了,菜還沒買呢!我又急急忙忙把衣服上的泡沫洗乾淨,掛到陽台上。好不容易買完了菜,電話突然響了起來,原來是媽媽打來的:“水電費交了嗎?”哎呀,我怎麼給忘了,於是我又趕忙去銀行交錢。這時,我又想到洗好衣服后塑料盆里的肥皂水還沒處理……唉!真愁人! 

  堅持了兩天,真是把我愁得暈頭轉向的。認真想想,才兩天,只不過是管家裡的事,我就已經愁成這樣了。可是爸爸媽媽呢?他們不僅要操心家中的瑣事,還要操心生意和我與妹妹的生活,能不愁嗎?可是,以前我卻總是不理解他們的辛苦,總是認為那是他們應該做的事情。 

  真是少年不知父母的愁滋味呵!我應該多多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分擔他們的憂愁。

您正在瀏覽: 少年不知愁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不知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