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少年不識愁滋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不識愁滋味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看破愁滋味——落紅流水,衝破樊籬;血露枯蝶,遐思與惆悵的凝結。——題記

  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曾幾何時,我毅然決然地放輕了步履,貼近每一層涼階,描摹過每一道樓宇的曲弧——曼妙和詩韻躲閃於碧瓦雕甍,私語在朱顏新砌的蕭牆壁隅。”一步秋愁,兩處是綢繆”,身在最高層:左手邊則是空空如也的閨閣,然伊人無所挽留,鉛華無以洗盡;更那堪,心房偏似空虛冷凝的閨房那麼樣。右手邊襲一曲好高騖遠的長風,臻於情濃化隱辭,我喚起複一曲簫聞笛聲,不啻南國紅園的暖流,抑或是欲喚醒琴瑟和諧的五音,喚呼着鸞鳳和鳴的天籟!然雖如此,畢竟紅顏易老——縱然川流不息,落花殘紅,矢志不渝地衝破樊籠的羈縻,終始憧憬着帶露而多情的桃源聖地。“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亦是一份痴心的執着,可仿似是罔顧了含淚賦愁的季節而別抱了期許:或於最後一個夏天,半夏否?抑或盼着伊始復蘇的料峭寒春,花語凝噎依舊否?無法言喻,只是銘心地詮釋了一處真諦:她不得不敢於憎惡覆水難收的薄寡色調,抉擇去擱淺一場本不屬於追求的新愁宿命。而最是“馮唐易老”——子夜時分,夜不能寐;夢醒時分,情不由衷!“縱使相逢應不識”,我又何以能淡忘暗香疏影的幻夢,何以不彌望過去?少年兮少年,獨“未老先衰”耶?

  混沌鴻蒙,誰為情種?可畢竟“捨我其誰”的海之泡沫,太乎脆弱;還是羞於啟齒的緣故吧,只好選擇了無奈的破滅與惆悵的幻影。

  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晚秋,晚晴,姍姍來遲的涼爽,涼透黃昏的寂寥。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背對着薄暮的地平線乘着蔭涼的風,我此間又仿似馭御着夢之馬,馳騁在晴空幾抹飄絮的左右。小小的可惜,天空尚不作美。當我再次回眸要予以褒賞的眼神,偶陣雨霖輕揮灑下,宛如輕羅小扇梳洗下淋漓過的香汗,點點滴滴;透明空靈的品獨意趣,稍稍許許,被冷潮的記憶淚珠打濕。我無休止地嗅觸:楓紅色的血露,消釋了一半的愁滋味,凝結了另一半寂寞的味道;我亦自慚形穢,甚至是撥開了萬斛綽綽閑愁來:枯蝶的碎影已然埋葬了蛺蝶舞飛的倩影,也許曾經是存在於明鏡里,定格在油畫中,可蝶翼般的黛色細眉早隨夢境逝去了。

  如許,即是涼秋流露現出的刻骨銘心的話語:儘管已是付諸前生紅塵五百次的回眸,也難得今世人間一次真正的擦肩而過、一遭一朝邂逅時的一抹微笑!

  惟“秋雨梧桐葉落時”,也許,那時的某一剎那,那位遍嘗愁滋味的少年旅客,能夠搭上駛往精神國度的末班車,去試問:萬千“愁”何處?萬千“愁”何在!

 高一:質子

您正在瀏覽: 少年不識愁滋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不識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