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不識愁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不識愁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少年不識愁滋味 

  看到這個題目,也許大家會想起辛棄疾的那句詞:“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少年不識愁滋味,的確,在舊時,少年放學歸來,不是“忙趁東風放紙鳶”,就是“兒童急走追黃蝶”。衣食住行都有父母,學業上又不像今日這般竟爭激烈,又何談愁滋味? 

  然而,不禁要問,如今的兒童就真的不識愁滋味了嗎?未然。現在的少年兒童,經濟條件遠比他們父母那一代優越,不愁吃,不愁穿。在幹家務活方面,也遠比父母輕鬆。現在的家長,都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學習上能取得突破,也不要求孩子做家務,即便是要做,也無非就是洗洗碗,掃掃地之類的。而他們的父母呢?用他們自己的一句話就是:“你們實在是太幸福了,我們像你這麼大時,就要下地幹活直到晚上七八點才能回家呢”。從這裡可以看出,現在的少年在生活條件,做家務上,都是比他們前幾代的人都要幸運的。然而,如今我們這一代人承受的在學業上的壓力,卻是前所未有的。隨着社會的變遷,如今這個社會,學習是唯一的出路,不得不引起家長的關注,學校的關注。於是乎,所有的壓力,都只能壓到我們這批年少的學生上。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老師想讓自己的學生更出色,學校想讓自己的教育更成功,要看什麼?只能看成績!小學的時候,有單元考,期中考,期未考;到了初中,在小學的基礎上更是增添了月考,不僅如此,還進行了全校排名,使得竟爭更加激烈;高中,又增加了會考。而且,還有關乎我們未來,也就是家長們憧憬的:中考、高考。喘息於一大堆考試之下的我們,就彷彿被架在火上燒“考”,被“考”得焦頭爛額,由不得不愁。 

  少年不識愁滋味,在這個時代嚴然已成了幻想。過去,少年們為衣食擔憂;現在,少年們又為成績犯愁。依我見,少年不僅識愁滋味,而且更懂愁滋味。

您正在瀏覽: 少年不識愁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不識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