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已識愁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已識愁滋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少年已識愁滋味 

  浦城縣浦二中七(8)班 柯佳俊 

  誰說“少年不識愁滋味”,我可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瞧,又要發考卷了,我就開始愁了,到底考得怎樣?考好了,就煙消愁雲散;考差了,愁就沒完沒了了。一張沮喪的臉帶着難看的分數,要經歷層層關卡——老師的批評、家長的“嚴刑”、同學的譏諷。前兩者的難熬,就不必說了,最讓人受不了的還是後者。 

  前兩天,老師又發試卷:“xxx——86”只見班上的男生起鬨了(因為他在班上有個大名鼎鼎的外號“五彩神牛”)。 “哇!牛!真牛!”“真不愧為‘五彩神牛’!”……同學們的“稱讚”此起彼伏,搞得“x小牛”滿臉通紅,好像真要生出兩個小牛角,衝過去。看着他尷尬的模樣,我想起了上次,我考差了,冷嘲熱諷跟了我好一陣——“整天就知道和女生玩,玩出這麼高的分數!”……唉,往事不堪回首,千萬別再考差了! 

  又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日子,可誰知道,夜晚卻是“愁雲滿天”。隨着畢業考的臨近,我們進入了“黎明前的黑暗”。每晚都要承受“泰山壓頂”之苦。夜幕降臨,我面對着如山的作業長吁短嘆。所以我們班就興起一個抗議口號: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做做做,老師的法寶;想想想,苦命的大腦!老師回應:這才是兩科的作業量,到高中會更多。我不禁打了個寒戰,何時才能逃離題海呀? 

  我不僅愁現在,還愁將來,愁能不能考上一中,能不能上重點大學……少年已識愁滋味,為了學習真是愁!

您正在瀏覽: 少年已識愁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已識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