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少年也有愁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也有愁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覽無餘的莽莽大草原上掛着個深紅的夕陽,匆匆的流水聲夾雜着一聲聲牛叫聲,一陣微風吹過,傳來的是一片秋天的滋味。藍天和白雲似乎是一體,時刻在一起。沒有壓力,沒有喧鬧,多麼美好啊!這是多麼輕鬆、多麼愉快的時刻啊!

  一說到活潑、天真、可愛等諸多快樂的形容詞,似乎永遠都是屬於孩子們的特權,而愁字永遠只會和大人們挽手前行。卻不知身為少年的我們也有愁滋味啊!

  作業多,考試多,壓力大是學生們最為頭疼的問題。面對這些,同學們只有挺着腰桿在風吹雨打中前行,成天面對的是一摞摞桌子腿都壓斷的資料,一支中性筆成天吐墨,換了一本又一本的書,記滿一本又一本的筆記,打滿一本又一本的草稿,筆芯換了一根又一根,鬧鐘轉完一圈又一圈,而我卻在微弱的燈光下一夜又一夜。作業太多了,壓的人喘不過氣來。我真是不明白,作業多就能成才?作業多就能讓我們充滿智慧做作業?做作業多就能才富五車?考試多就能展示我們學的有多好?不!那都只能給我們柔弱的肩膀上加上一個又一個的重擔子;那都只能封鎖我們那還不成熟、天真、幼稚的思想;那都只能使我們更加的脆弱,更加的倍感無用。在這種伽鎖下,我們都改變了,改變了童稚的心;改變了想單飛的思想;改變了長大的願望。那都只會扭曲我們的思想與精神。

  有苦是不能言的,因為人們都認為小孩兒幸福,任務就是養好身體,讀書成人。殊不知我們也正想快點長大擺脫這種束縛啊!只是不曉得長大會不會更加的愁啊!苦處剛一說出口就被回絕了。因為大人們絲毫不知道現在學生的情況,他們看見的只是表面的“學知識改變命運”。卻為看見“學知識扭曲命運啊”

  唉!說,說有什麼用,我已無力再去講了,精神虛弱的我們還能看見明天美好的太陽嗎?

您正在瀏覽: 少年也有愁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也有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