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總在風雨後! 

  人生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有的人戰勝了風雨,成為強者;而有的人自怨自憐,悲嘆不已,註定失敗。我堅信挫折總能磨練出一個堅強的我! 

  當我們睜開眼睛,剛來到這人世間。就已經經歷了一次困難,一次磨練。剛開始,我們從牙牙學語,到能夠慢慢地爬行,見大人們能夠自由地走動.跳躍.散步,心中無不羨慕。自己又何嘗不想站起來。沒過多少天,心中油然而生一種意念??我要站起來。趁着這股勁兒,馬上就爬到門框邊,倚着門方努力往上站,一連幾次都失敗了,身上汗流浹背,心中產生了一種想放棄的意念。那時,並不知道用“失敗是成功之母”等的名言來鼓勵自己,惟一的力量,是來源於對大人的羨慕,心中不禁產生了一種害怕的聯想:“難道我真的不能站起來了嗎?”不!為了能使我像大人們那樣自由,我不願放棄。因此,當父母出門幹活時,我又繼續練習着十幾天過去了,腳上頗有點力氣了,但還沒有獨自站立的本領。因此有了信心,後來,我便離開門框。獨自站立。雖然摔倒了很多次,甚至有兩次頭都摔破了,流出一種粘乎乎的東西,聽爸說那是血,一次次的失敗后,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春天,我深刻體會到了“只要肯攀登,在難的事也能成功!”只要在失敗中挺過來,在一次次摔倒后勇敢的站起來,面臨著的將是成功。 

  像那蠶,它們在繭中奮力掙扎,一次又一次想放棄,卻有急於想見到外面精彩漂亮的世界,後來,終於掙脫了,蛻變成了一隻漂亮的蝴蝶。 

  人生路上的挫折有很多,如:讀書。有許多人認為讀書是束縛自由的韁繩,遇到一點困難就忙於退縮,不敢挑戰。這樣的人怎能經得起生活中的挫折呢?“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開卷有益。”這樣的名句充分說明了讀書的好處,知識改變命運。即使將讀書這一步走好了,學好了文化知識,每個人的生活將變的更加美好!讀書使人學到本領。有如“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快感! 

  風雨坎坷,能使一切意志薄弱.思想墮落的人變得堅強起來。當然也取決於態度。如:霍金,身體高度殘疾,本應躺在床上哀聲嘆息悲觀消極,但出乎人意料的是他堅強不息,頑強地與病魔抗爭,最終創造了奇迹。 

  種種災難,誰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降臨,但是,在它突然落在你身上時,你不僅要承受,而且要承受得了,如果你意志不堅強時,不要傷悲,不要放棄,不要自甘墮落,努力克服,你終會成功! 

  如果你覺得人生十分困難時,想想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堅忍不拔的意志,再想想海3倫.凱勒,面對盲聾啞,她都能以樂觀的心態對待,努力認識新事物,認識字,懂得愛,努力學習,慢慢開始習作,最終成為一名著名女作家。再想想中國,一百年前受西方列強的壓迫,侵略,殘害人民。但讓中國無數革命先驅們堅強地鬥爭,用血肉之軀鑄造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使中國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的道路。 

  在戰勝挫折中,會使人變得無比堅強。猶如高峰中神遊,心曠神怡,戰勝挫折。你會成為強者,你的事業將會輝煌,性格將變得剛毅!

您正在瀏覽: 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