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12歲 的暑假裡,有一件事使我至盡難忘。 

  暑假裡,媽媽提出教我做家務,我就同意了。媽媽講,打工事以件計酬,做一件事記一次工錢,所以規定的項目較多,有拖地,大掃除,洗碗等。 

  在這些活兒里,最難干而錢有多的就數大掃除了。儘管平時沒少看媽媽大掃除,但做起來才真正體會到其中的滋味。這會兒,我開始搬東西、鍋、碗、瓢、盆、……小小的廚房一會兒就被我折騰的“水泄不通”了.還沒開始擦,我就已經累得直喘粗氣,休息一會兒吧?不行!媽媽還規定了時間。這會兒我可真正體會到了打工掙錢的滋味了,我喘了口氣,趕緊拿起尼龍擦,蘸着皂液幹起來。廚房上半部分的瓷片上凈是油垢,每片都要使勁擦才能擦乾淨,特別是掛鍋的地方與瓷片接縫處,還要用肥皂直接打上去擦才行。 

  麻煩似乎不止這些,廚房地面沒有誰漏子,牆面上的肥皂污水不能沖洗。我只好用濕布多擦幾便,再用干布擦一便。牆面擦乾淨后,我又耐心地擦洗廚具。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奮戰,我終於取得了最後的勝利,看着被我“折磨”過的房間,心裡別有一番心情。 

  就這樣,我度過了一個充實的假期。在假期里,我不但學會了一些家務勞動,而且也增添了生活情趣。當然,我也為自己掙到了零花錢,最重要的是,我在打工中明白了媽媽曾經對我說過話:給媽媽打工不是讓你學做打工仔掙錢,而是希望你從中的到鍛煉,熱愛勞動,不要當“小皇帝”。我會記住媽媽的話的,我還要繼續給媽媽當“打工仔”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