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澀的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澀的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要不可避免地成長。成長必然經歷過一些風雨的磨礪,若一路風平浪靜,那就不是所謂成長。成長總要經過遺忘和創傷,這麼說,成長未免也太殘酷。

  我們一直都在成長。

  出生后第一次睜開眼看見世界,第一次口齒不清地喊媽媽,第一次蹣跚地行走,甚至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的懷抱,第一次打針喝葯,都是成長。因為我們經過了從未有過的經歷,從混沌到清晰,從新鮮到熟悉,這都叫做“成長”。

  再長大一些,有了自己的意識。第一次進幼兒園,第一次獨自在家,第一次登台表演……我的人生閱歷豐富了又豐富,充實了又充實,許許多多的嘗試都在攙扶我一路不停地前行——成長,我在成長。

  成長倘若充滿甜蜜,就過於虛無。

  成長理所當然地囊收了一袋子的苦痛。

  我忘不了,忘不了第一次和媽媽頂嘴吵架,第一次當眾出醜成為笑柄,第一次因為自滿重重地栽了大跟頭。那些並不愉快的過去漫上心頭時,總還有些酸澀蔓延開來。那是一些,用鹹得發苦的淚水浸泡過的難忘的時光。雖然一路跌跌撞撞,可是那些經歷卻都或深或淺地印在我的心上,成為無法抹去的印痕——那叫做成長,那就是成長。也許在十年,或者更久更久的以後,我將懷着一顆平靜的心去回望一路成長,那時我一定十分感激這些困難,讓我知道了逆風前行的滋味。

  常有人把一生比作沙灘,那一串串的腳印就是成長的歷程。那麼請允許我借這個比喻再抒情一次吧——沙灘上若是沒有了腳印,那將會是一片死寂;腳印是海邊的風景,腳印點綴了單調的沙。所以,成長是人生沿途的美景,成長裝飾了我們原來乏味枯燥的一生。

  不要抱怨苦難,因為那是成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鬱悶的時候放開心胸想想吧,再大的困難都僅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終會過去,它們的名字,都叫做——成長。

  徒然漏過指間的時光,都只是在雕刻成長。我們的,美麗而略帶着澀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青澀的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澀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