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江蘇省泰興市刁鋪鎮屠橋村。那裡距離刁鋪鎮約五公里路。當地人都習慣把這段路叫作“十里路”。

  我住在泰興市區,還清楚地記得,每次逢年過節,爸爸媽媽都會帶着我回到家鄉,而且每次總要早早地起床出發。因為要到汽車站等公共汽車,並且當時的江平路是砂石公路,只有兩個車道,而且公路高高低低、坑坑窪窪,公共汽車開起來非常費勁,人坐在車上很難受,經常想吐。

  兩個小時后,公共汽車從泰興汽車站到達了刁鋪鎮上。下車后,我和爸爸媽媽徒步沿着“十里路”向屠橋村走去。開始幾里路我們走着感覺不累,還時有說笑,後來我們感覺到肩上的東西越來越沉,走路也越來越費勁,汗水像自來水一樣一個勁地流着,全身濕漉漉的,走一段路就要歇一下。到了最後幾里路時,我們想把所帶的東西全部扔掉。好不容易到了家門口,已時近中午。我和爸爸媽媽感覺渾身酸痛,四肢乏力,非常疲憊,忘記了所有的事情,只想好好休息。我抱怨說:“走路真累呀!以後我再也不來了!”媽媽安慰說:“孫巍,沒關係。這裡有一天早晚會像城市裡那樣,有平坦的水泥馬路,通上公交車。”我點了點頭。多麼希望那天能早日到來!

  時間如梭,光陰似箭。二零零五年,水泥路從刁鋪鎮上一直修到家門口,汽車也可以一直開到農村裡,這可是農民以前做夢也想不到的事情啊!

  “十里路”,這個曾是古、落後的代名詞,如今煥發出了勃勃生機,成為了農民們發家致富的大路——公交車也開通到了村子里,道路兩旁也栽滿了花草樹木,樹上還掛起了霓虹燈。夜晚,大樹上的燈都亮了,五光十色,非常好看。

  家鄉變得越來越美麗了,道路變得更加平坦了,祝願家鄉的明天會更美好!同時,在這祖國成立六十周年裡,我也祝願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我愛我的祖國!

  江蘇省泰興市襟江小學五年級4班 孫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